育達科大

:::

休管系李欣頤圓日本海外實習夢 同步精進日語及餐服能力

 【本報訊】在王創辦人廣亞博士「倫理、創新、品質、績效」的辦學理念下,休管系海外企業實習觸角拓展到日本北海道,由系上四A李欣頤同學打頭陣,遠赴北海道富良野市知名飯店─「富良野自然之森酒店」,進行為期6個月的海外企業實習,她努力克服語言、氣候等難關,實習工作現已上軌道,正累積豐碩收穫中。

 休管系李欣頤一圓日本海外實習夢 -

休管系4A李欣頤同學在北海道富良野市「富良野自然之森酒店」飯店前留影。

  休管系表示,繼新加波海外企業實習後,在黃蕙娟系主任、張煜焜副教授與業界教師伍秀珠老師的指導協助之下,系上再加入日本海外企業實習機會,由非常嚮往到日本海外實習的李欣頤同學打頭陣,經過行前的工作解說與實習適應輔導,終於踏上日本海外實習之路。

休管系李欣頤一圓日本海外實習夢 -  -

 休管系張煜焜副教授(右一)、李媽媽(左二)親自到桃園機場為李欣頤同學(右二)鼓勵打氣。

  李欣頤同學在「富良野自然之森酒店」擔任飯店櫃檯服務人員,負責旅客cheak in /cheak out、販賣部收銀及旅客接待工作。經過幾個月的實習,李同學已順利適應北海道寒冷氣候與工作任務,目前人還在日本實習的她,也經常向休管系師生分享寶貴的實習心得。

 

  她表示,剛到日本實習時,日文還不是很好,但這裡員工們都把她當家人一般,對她特別好,除了教工作上的事,也會教日文常用會話,讓她安心不少,雖然難免因為語言問題鬧了一兩次笑話,卻也因此學得更多。來到這裡後,她深刻體會到,學習語言得試著開口和別人對話才算數,不是只是讀書這麼簡單。

 

  負責休管系海外實習的張煜焜副教授指出,「富良野自然之森酒店」(ホテルナトゥールヴァルト富良野;Hotel Naturwald Furano)是當地非常知名的飯店,經營理念是打造一個「旅人第二個家」,特色是以貓頭鷹當作吉祥物,讓守護森林的貓頭鷹歡迎每一位到訪的旅客,充滿濃濃的森林童趣滋味。此次能夠新開拓日本實習據點,要非常感謝伍秀珠老師的鼎力協助與引薦,未來將安排更多休管系學生一圓日本海外實習的夢想。

休管系李欣頤一圓日本海外實習夢 - -  -

 休管系日本海外實習廠商─「富良野自然之森酒店」。

  黃蕙娟系主任則表示,積極拓展海外實習據點是休管系的重點工作,在全系師生的戮力經營之下,新加坡海外實習已經有非常良好的成效,將持續擴大辦理日本海外實習工作,拓展休管系學生的日語能力、餐服技術與國際視野。

 

  此外,休管系也非常感謝休閒創意學院李麗華院長,將杜拜(Dubai)亞特蘭蒂斯棕櫚酒店(Atlantis The Palm, Dubai)的海外實習資源引薦到本校,休管系將規劃輔導學生提升外語表達及餐服技術能力,明年推薦優秀學生到杜拜進行海外實習工作。同時,休管系自今年起分「休閒餐飲組」、「觀光旅遊組」兩組招生,歡迎勇於挑戰自己的優秀高中職學生加入休管系大家庭,成為具世界級服務水準的育達休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