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行銷所鄭怡靜再寫台灣女桌紀錄 未能奪金雖感遺憾 調整心態努力突破

This is an image
2016世界盃女子桌球爭金雙鳳,
平野美宇(左)、鄭怡靜(右)
【時報社綜合報導】我國桌球一姐鄭怡靜(行銷與流通管理研究所2A),這次臨時以遞補參賽,從歐洲返台立刻轉機前往美國費城,在身體微恙情況下,八強戰先擊敗美國華裔張安,接著四強戰先擊退香港老將帖雅娜,冠軍戰頭一回遭遇日本小將平野美宇,卻以0比4落敗,收下亞軍,但已經締造我國在桌球世界盃最佳成績。
This is an image
最後,鄭怡靜(右)冠軍戰不敵日本小將平野美宇(左)(圖翻攝自國際桌總)
 
 
       這場是首度在美國境內舉辦的女桌世界盃,會打兩手桌球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賽前還特別接見了華裔女選手張安,可見這場大賽別具意義,也肩負在美國推廣桌球的使命。結果鄭怡靜在晉級八強首輪就以4比1收拾掉張安,為中華女將爭光。
This is an image
鄭怡靜同學蓄勢待發,今朝看我的未來女桌巨星氣勢(截自鄭怡靜粉絲專頁)
 
 
       第二戰,過去對戰帖雅娜1勝5敗的鄭怡靜,此役以4比2獲勝,跨出了一大步。鄭怡靜最後的決賽對手是日本小將平野美宇,開打後鄭怡靜還沒抓到對手節奏,就被平野美宇打個措手不及,連丟3盤。第4盤雖展現了反撲氣勢,但仍以9-11、5-11、4-11、8-11敗陣,與冠軍擦身。
This is an image
鄭怡靜在今年稍早參加比賽情形(本社資料畫面)
 
 
    24歲的鄭怡靜,世界排名第八,今年接連在里約奧運、女子世界盃突破本土和台灣女將佳績,她覺得奧運後,像是夢想達到,反而方向有點迷失、一直尋找新的動力。她說:「世界盃一直是我想挑戰的比賽,這次拿到第二名,很遺憾沒為自己、為台灣奪金,謝謝大家支持我,我還會繼續努力繼續拚。這次比賽讓我知道,上天覺得我承受挫折的累積,可以再多,未來更有能量,在場上解對手的每一道題,也明白順其自然,有它的意義。」
This is an image
鄭怡靜獲得女子世界盃亞軍。(資料照,李天助攝)
 
 
    未來,仍將是世界桌壇矚目巨星姿態的鄭怡靜同學,因長期在外征戰,全校師生一齊祝福她更上一層樓,在賽事訓練繁忙之餘,也希望怡靜能早日完成學業,一齊為她加油!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右)時常關注及勉勵鄭怡靜(左)同學,也希望全校師生一齊為未來世界女桌巨星的怡靜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