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黃雅琳、吳炫震、鄭志楷 奪金廚獎

  【本報訊】本校鄭志楷、黃雅琳與吳炫震同學,516日組隊參加「2014仁德盃烹調創意競賽」,主題是創意素食客家料理,除了搭配苗栗在地特產,還必須全採蛋奶素食材,烹調出兼具創意與傳統的客家菜,三人以「東坡福壽筍」及「遠望春芽」兩道菜,從眾家好手中脫穎而出,一舉拿下第一名「金廚獎」,優異表現讓人稱「讚」!

 鄭志楷、黃雅琳、吳炫震 奪2014仁德盃烹調創意競賽金廚獎 -

黃雅琳、吳炫震與鄭志楷同學(左二到右二)拿下金廚獎。

    指導同學參賽的餐旅經營系吳仕文老師表示,這次比賽評選得分80分(含)以上評為甲等者,才能摘下金廚獎,並且獲得知名素食餐廳「寬心園」的實習機會。此外,得獎作品還有機會成為餐廳的新菜色,比賽競爭特別激烈,同學們能獲獎實屬不易。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三名同學中,吳炫震為休閒事業管理系同學,但是他對餐旅相關課程很有興趣,修習不少課,這次還與餐旅系同學組隊參賽,這是第一次參加料理烹調相關比賽,首次出擊就拿下佳績,他雖感到很意外,但更多的是興奮與開心,也讓他對自己的手藝更有信心。

鄭志楷、黃雅琳、吳炫震 奪2014仁德盃烹調創意競賽金廚獎 -  -

 同學獲獎作品。

   2014仁德盃烹調創意競賽」是由中區技職校院區域教學資源中心主辦、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承辦,目的在培育具國際觀的廚藝專才、提升學生餐飲技藝,同時發揚苗栗客家餐飲文化。

 

    參賽學生分成高中職組、大專組,競賽第一階段以「客家、素食、麻竹筍」為主題,搭配苗栗當地特產為輔,烹調具創意與傳統的佳餚;第二階段須以現場大會所提供的10種食材,隨機創作素食客家料理。

鄭志楷、黃雅琳、吳炫震 奪2014仁德盃烹調創意競賽金廚獎 - -  -

鄭志楷、黃雅琳與吳炫震(由左至右)與作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