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新生邁向新里程」    啟動大學第一哩路

                 本校111學年度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輔導,在9月4、5、6日一連舉辦3天一系列的學習及競賽活動,讓師生感情急速昇溫,並且對本校有了更深的認識。最後,在校長黃榮鵬主持的「啟動大學第一哩路」後,師生齊心滾動「勤儉樸實、自力更生」的校訓大球,正式啟動育達新鮮人大學生活。
1.1.進修部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輔導活動
進修部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輔導活動
                  9月4日為111學年度進修部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輔導活動,配合進修部學生工作時間需求,課程安排緊湊,也讓進修部新生對學校有所認識。9月5、6日一連2天為日間部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輔導活動,並於前兩天規劃新生入住學生住宿,各系新生依學校規劃時間分梯進駐宿舍後,就陸續由學長、姐協助引導熟悉環境。在輔導學長、姐的關心、愛心、耐心帶領下,互相認識同學,認識班導師、系主任及所修課程,並完成英文分級測驗、校園導覽、團隊默契培養、校園安全與防震(災)演練及服務學習說明,各系也運用時間完成校歌教唱及系呼練習,晚間則是安排宿舍安全講習及住宿生家書報平安。
1.1.校長黃榮鵬歡迎新生加入育達人的行列
校長黃榮鵬歡迎新生加入育達人的行列 
          第二天一大早,各級新生就各班負責打掃區域進行服務學習教育、校園導覽、闖關活動及「大學生涯」講座,下午則安排了系呼競賽,利用2天新生訓練所培養的師生團隊默契,透過創意校歌合唱與各系特色系呼來凝聚系學向心。
2.1.時尚系精彩的系呼競賽表演獲得第三名
時尚系精彩的系呼競賽表演獲得第三名               
                 2天的活動過得很快,最後一個活動,就是「大學生活啟動典禮」,典禮開始時校長黃榮鵬除了歡迎新生加入育達人的行列,他勉勵所有同學,即將要進入一個新的學習里程碑,不僅是開啟大學教育的旅程,也要比其他人先實踐獨立學習與成長的新生活;尤其學校的師長更是大家的學習榜樣,他們提供教學和研究的專業知識,並協助大家解決生活上的問題,希望同學要好好的向師長請益,並且多認識新同學,結交新朋友,在校期間也要注意自己身體健康,開啟學習成長的另一階段,迎向光明燦爛的人生。
7.1.學務長邱文頊頒獎給系呼競賽獲得最佳創意獎觀休系
學務長邱文頊頒獎給系呼競賽獲得最佳創意獎觀休系

3.1.校長黃榮鵬頒獎給系呼競賽第一名社工系
校長黃榮鵬頒獎給系呼競賽第一名社工系
 
         最後,台上師長齊心協力推動本校「勤儉」、「樸實」、「自力」、「更生」校訓的四個大球,傳向在場每位師生,象徵傳承給所有111年班同學,宣告大學生活正式啟動,結束了為期2日的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輔導活動。
6.1.台上師長齊心協力推動本校「勤儉」、「樸實」、「自力」、「更生」校訓的四個大球
台上師長齊心協力推動本校「勤儉」、「樸實」、「自力」、「更生」校訓的四個大球
111學年度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輔導活動系呼競賽
項目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系呼競賽 社工系 幼保系 時尚系
最佳創意獎 多遊系
最佳合作獎 休運系
最佳團結獎 觀休系
最佳熱情獎 物聯網、餐旅系
最佳努力獎 機電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