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hot 7」鄭禮籐總經理蒞校演講 分享職涯觀察與體驗

【本報訊】王品集團新品牌「hot 7」鄭禮籐總經理,二月廿六日下午蒞校演講,在綜合大樓五樓大禮堂以「個人生涯歷程與餐飲就業市場變化」為題,向本校餐旅經營系的同學們分享他一路走來的職場心得與體驗。鄭總經理演講時展現他平易近人的作風,深入淺出的分享內容,獲得在場同學們熱烈回響,現場氣氛輕鬆熱絡。

「hot 7」鄭禮籐總經理蒞校演講 -

鄭總經理向餐旅系師生分享他的職涯體驗。

 

卅年職涯皆在餐飲業

 

 鄭禮籐總經理是應本校餐旅系之邀,於系週會時舉辦專題演講,他表示,踏入職場卅多年,從未離開過餐飲業,對於畢業於文化大學觀光系的他來說,當初沒有走入飯店、旅行社,而選擇較為冷門的餐飲業,是很大的挑戰,他很願意向大家分享這一路走來的觀察與心得。

 

餐飲市場正在改變中

 

 鄭總經理曾經負責王品集團旗下的「西堤」與「石二鍋」,為了創立「hot 7」新品牌,他去年到國外許多地方考察,發現不少台灣品牌已經走上國際,在國外也都有不錯的表現跟成績,這也帶動了台灣餐飲市場的改變。

 

台灣品牌走向國際

 

 他表示,有心走往餐飲業發展的同學們,未來的職涯將不再侷限於台灣,而是可以隨著品牌走向國際。因此希望大家除了學習餐飲技術外,也別忘了加強語言能力,才能夠爭取到更多更好的機會。

 

 此外,鄭總經理也向大家分享王品集團的企業文化,對於同仁,他們只看努力,不看學歷,只要對餐飲業有興趣,就有教育訓練的機會。他也由此建議年輕學子們,求職時要多了解公司文化與理念,對於長遠的職涯發展會很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