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110學年第1學期學輔中心資源教室辦理「遇見幸福」宿舍關懷活動

育達科技大學學務處學生輔導與諮商中心於1101110日假學生宿舍芝蘭會館,辦理110學年第1學期學輔中心/資源教室「遇見幸福」宿舍關懷活動,在期中考期間學輔中心輔導老師們到宿舍關心同學們的讀書狀況,為學生加油,並透過此活動,增進師生間的溫暖及情感交流,以利聯絡感情,讓參與的學生們收獲滿滿。

目前住宿的身心障礙學生近70位,資源教室的輔導老師們希望在活動中更了解身心障礙學生在住宿方面的適應問題,以及人際溝通是否順利,而參與活動的資源教室學生在收到加油小卡和蛋糕時,皆顯得十分開心,充分感受到輔導老師們的關懷,不只開心的與輔導老師合照留影,更積極的為老師介紹宿舍環境與分享宿舍的生活點滴。
住宿生和輔導老師分享生活點滴
住宿生和輔導老師分享生活點滴
 
在此宿舍關懷活動中,可以幫助宿舍身心障礙學生認識自己、接納自己,進而自我實踐;學習尊重他人,以同理心的角度待人接物,且提供學生正向的人際互動技巧,並協助其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重視群體中的合作精神,透過同儕關係的模仿學習,使得品德融入宿舍生活,讓身心障礙學生學生在健康溫馨的環境中成長。
宿舍關懷-全體大合照
宿舍關懷
-全體大合照

新聞聯絡人:育達科技大學   學輔中心 黃郁茜輔導人員
專線:037-651188分機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