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2019多遊系畢業成果展"夢遊" 竹南美術館開展

    育達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2006年創系迄今已跨越十年,是苗栗縣內唯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科系,每年四月中旬照例在竹南鎮立圖書館附設的美術館進行年度成果展出,現也邁入第九年,今年主題是「夢遊」,主題一語多意,既是「作著白日夢,虛擬世界任遊玩」,也是「搭乘夢想,遨遊未來」,對學生而言,更是希望透過四年學習,開發出一款夢幻逸品的遊戲傑作。
This is an image
黃榮鵬校長開幕致詞。
    本次展出成果於4月15日展出,除了依媒材類型可分三大類:平面、立體、多媒體之外,更可依學習的進程分為:科目習作、整合實務成果、跨域創意實現。1.習作方面主要是平面類作品,包含2D電腦繪圖、編排設計、3D列印等;2.整合實務成果則是大四同學的畢業專題製作;3.跨域創意實現則是文創商品設計及時尚道具設計,也是本次成果展的亮點。
This is an image
數位遊戲組在現場有展示遊戲,供參觀者試用體驗。
This is an image
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江素貞主任致詞
    育達科大多遊系江素貞主任表示,文創商品設計特別展出大四同學李佳哲所開發「貓大人系列」日系動漫潮T。李佳哲大二時開始經營網拍,到大三正式升級經營網路商店「JZ SHOP」,會員超過兩萬多人,年營業額突破8位數,是網路世代在線上創業成功的標準典範。「貓大人系列潮T」是「JZ SHOP」今年問世的原創商品,針對喜愛日本文化及貓咪的青少年所開發,「貓大人」的繪圖設計師是李佳哲的同班同學賀瀚陞,賀瀚陞原本就是班上的電繪高手之一,在這次的貓大人系列創作中,表現出成熟的造型能力和繪畫技巧,使T恤俱備成功商品的質感。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也親臨開幕茶會,並與開發「貓大人系列」日系動漫潮T的繪圖設計賀瀚陞同學(右)
,及
經營網路商店「JZ SHOP」的李佳哲(左)同學合影。
 
 
    另外一項跨域創意實現則是在時尚道具設計上,將以往3D列印習慣性運用在公仔模型或文創商品的樣品開發,改朝向時尚美感道具的製作,發掘3D列印新的應用範圍,不論是半罩式的化裝舞會面具,或是浪漫蕾絲的造型眼罩,都令人耳目一新。
This is an image
平面作品共44件展出。
     此次展出的畢業專題製作有9組(數位遊戲8組、2D電腦動畫1組)、平面作品有44多件、3D列印作品10件、創意潮T 22件,即日起展出至4月28日,歡迎鄉親前往參觀。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黃榮鵬校長與多遊系老師和與會來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