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default title

2022廣秀盃全國圍棋公開賽     百名棋士齊聚育達爭鋒

                育達科技大學為傳承創辦人王廣亞博士弘揚優良傳統藝術之熱忱,提升校園人文風氣,培養正當休閒娛樂。有鑑於苗栗地區缺乏大型圍棋賽事活動,自2018年起,每年舉辦「廣秀盃全國圍棋公開賽」,去年由於新冠疫情嚴峻停辦,今年廣秀書弈學苑於10月30日假學校學生活動中心,辦理第四屆「2022苗栗廣秀盃全國圍棋公開賽」,來自全國近4百人棋手參賽,帶動棋藝學習風氣,培育更多優秀的圍棋人才。

1-1.「2022苗栗廣秀盃全國圍棋公開賽」育達科大黃榮鵬校長致歡迎詞
「2022苗栗廣秀盃全國圍棋公開賽」黃榮鵬校長致歡迎詞

2-1.中國圍棋會暨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張昭焚也特別表達祝福與經費全力協助
中國圍棋會暨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張昭焚也特別表達祝福與經費全力協助

               育達科大黃榮鵬開幕致詞表示,舉辦廣秀盃的緣由,是為感念本校創辦人王廣亞博士,畢生奉獻教育文化事業,熱愛傳統藝術,並且推廣不餘遺力。學校自2018年以來,成立廣秀書弈學苑推廣,開設圍棋文化課程,學校除了有通識教育圍棋課程,也規劃辦理樂齡人士圍棋體驗活動,並舉辦了四屆廣秀盃全國圍棋公開賽、兩屆國際學生圍棋團隊賽。今天有將近四百位選手參賽,足見大家對圍棋的熱愛。

6-1.「2022苗栗廣秀盃全國圍棋公開賽」由校長黃榮鵬(圖左)擊鼓宣佈比賽開始
「2022苗栗廣秀盃全國圍棋公開賽」由校長黃榮鵬(圖右)擊鼓宣佈比賽開始

4-1.「2022苗栗廣秀盃全國圍棋公開賽」參加貴賓合照
「2022苗栗廣秀盃全國圍棋公開賽」參加貴賓合照

                中國圍棋會暨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張昭焚也特別表達祝福與經費全力協助,除表達對傳統藝術圍棋的支持及對王創辦人的景仰,並勉勵參賽選手全力以赴沉著應戰。對於學棋的孩子不僅頭腦變得聰明,性格顯得沈著有耐性,課業也隨之進步,很適合作為大家的日常消遣活動。

5-1.2022苗栗廣秀盃全國圍棋公開賽」參賽人數將4百人
「2022苗栗廣秀盃全國圍棋公開賽」參賽人數將近4百人

3-1.「2022苗栗廣秀盃全國圍棋公開賽」德國學生也來參加比賽
「2022苗栗廣秀盃全國圍棋公開賽」德國學生也來參加比賽

           育達科大董事長王育文博士表示,學校秉承已故創辦人王廣亞博士精神,特將書法、圍棋列為學校通識教育重點教學項目,設立「廣秀書弈學苑」,推廣此二門藝術。圍棋具有悠久的歷史,玄妙深奧、變化無窮,是老祖宗奇特而偉大的發明,也是多元智慧與文化的綜合體,具有特殊的教育功能,不僅對於兒童心智的成長發展,助益良多。圍棋被認為是最複雜、最具挑戰性的棋類運動,在對弈的布局階段需具備大局思維,因此空間能力是影響棋局判斷的重要因子,而沙盤推演之中,盤與官子階段則主要依賴棋手們的推理能力。

7-1.頒獎
獲獎人員當場頒發獎狀及獎杯

         「2022苗栗廣秀盃全國圍棋公開賽」獎品內容豐富,比賽得獎名單,將公佈於育達科大活動官方網站。爾後育達科技大學將持續舉辦此活動,願為苗栗地區圍棋教育略盡棉薄,做好紮根和普及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