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寒冬送暖關懷社區獨老

                育達科技大學與華山基金會辦理「育達寒冬送暖、關懷社區獨老」活動,提前送年菜關懷獨居老人活動,11月29日由校長黃榮鵬率學校師生與華山基金會社福團體攜手拜訪學校周邊獨居長輩,除了分送師生自製年菜禮盒外,也陪伴長輩們提前度過一個溫馨滿屋的過年佳節,讓學校周邊獨居長輩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照顧。
1-1.育達科技大學與華山基金會辦理「育達寒冬送暖、關懷社區獨老」活動
育達科技大學與華山基金會辦理「育達寒冬送暖、關懷社區獨老」活動
           育達科技大學黃榮鵬校長指出,學校餐旅系師生每年推出自製「年菜禮盒」供不應求,今年學校師生與華山基金會天使站站長張墾棠,一起分送學校周邊獨居長輩,讓學生從做中學習,不僅學到應節食品製作趕工經驗,在陪伴長輩開懷地談笑中得到最寶貴的回報,也讓苗栗成為幸福宜居城市。
2-1.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送年菜給獨居的謝高奶奶
校長黃榮鵬(圖右)送年菜給造橋村獨居的謝高奶奶

5-1.華山基金會站長張墾棠為獨居的謝高奶奶量體溫
華山基金會站長張墾棠為獨居的謝高奶奶量體溫
         造橋村獨居的謝高奶奶,高齡90歲看到學校師生及華山基金會人員到訪,即開心又感動地說:「看到大家來關心我,好熱鬧!真的很開心嘛就感動」。另外一位彭爺爺也開心地說:「沒想到也會有人想到我,真的就甘心」。
3-1.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送年菜給獨居的彭爺爺鄰居代收
校長黃榮鵬(圖右)送年菜給獨居行動不便的彭爺爺由鄰居代收
          餐旅系黃家洋老師表示,年菜取用苗栗當地食材,同時搭配烹調小技巧清蒸、水煮、燉滷方式,讓年菜軟嫩好入口,再加上天然辛香料調味取代味精等,增加餐點豐富性,有助提升長輩食慾,讓長輩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吃得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