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多遊系「2021成果展-夢往神遊」於竹南鎮立圖書館附設美術館盛大舉辦

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於2006年創系,是苗栗縣內唯一數位媒體設計科系,每年五月都定期在竹南鎮立圖書館附設的美術館舉辦年度成果展,今年主題是「夢往神遊」。今年展出依媒材類型可分三大類:以電腦繪圖為大宗的平面作品、3D列印的立體作品、電腦遊戲及頻道經營的多媒體作品。
This is an image
竹南鎮立圖書館附設美術館內展示學生各式得獎作品
而本次展覽的亮點,是系上有三位低年級同學,在去年第69屆的全國學生美展中大放異彩,一舉獲得三項大獎,包括水墨類、漫畫類、平面設計類的甲等獎殊榮,成果豐碩。這此展覽特地邀集三位同學,再次展出全國美展得獎作品之外,另外學生還展出近一年以來的個人創作。獲得水墨類甲等獎的大一生陳彥安,得獎作品「微光」不走傳統水墨題材,而是大膽的選擇海洋保育的當代議題,還展出三幅電腦繪圖課的學習成果,將自拍照片合成自己電腦繪圖的精靈寶可夢。
This is an image
參展學生接受地方新聞媒體採訪
而獲得漫畫類甲等獎的大一生蘇清龍來自菲律賓,得獎作品「5G時代」以漫畫造型表現5G網絡如百足之蟲、又如龍捲風暴,襲向使用者,同時還展出一年以來以相同奇幻風格創作的電腦繪圖作品十幅。另外,獲得平面設計獎甲等獎的大二生柯皓敏,得獎作品「視若無睹」,以奇幻圖紋搭配隱喻般手勢與眼口,表現憂鬱症患者的束縛與苦悶,這次展覽還提供畫在畫布上的壓克力畫,一連串模樣醜拙的角色,表現作者個性中搞怪詼諧的另一面。
This is an image
系主任張鴻騰於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明此次成果展舉辦過程及重點細節
這次展出的作品計有平面作品48件、3D列印作品12件、文創產品6組、畢業專題製作3組(數位遊戲2組、頻道經營1組),即日起展出至5月23日,歡迎鄉親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