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本校首屆「三好校園」早安週創意競賽活動  幼保系超人氣奪冠

    本校每學期迎接開學的「早安週」活動,礙於疫情持續嚴峻,今年特別改變執行方式,結合將三好教育融入校園之中,培養學生良好之品德禮儀,藉由創意問候競賽及品德宣導活動,提升校園之品德素養,營造溫馨有禮之校園環境。
This is an image
競賽第一名得主隊伍"幼保系"與校長合影。
    由學務處體育季課外活動組主辦、學生會與系學會協辦的三好校園早安週「三好宣言」創意問候競賽】,活動徵件自3月2日至3月19日,共計有10件創意短片角逐前三名大獎,學務處邱文頊學務長表示,創意問候競賽活動因防疫期間減少群聚影響,首次打破聚集在校門口歡呼問早的傳統方式,採以各單位以發揮創意拍攝影片為主,各參賽隊伍也都以「三好」為主題,製作創意標語、海報等等,讓這學期的早安週兼顧鼓舞學風與防疫安全,顯得特別有意義。
        育達科大黃榮鵬校長表示,「早安週」已推動多年,顏然成為本校的優良傳統,今年雖然因為疫情關係而改變執行方式,但各系與社團仍然熱情響應,發揮創意將原本現場的歡呼改為以創意影片的方式呈現,透過臉書、IG等社群分享,除了充分展現本校師生活力與熱情,也提供創作交流和分享有趣作品的機會,進一步培養學生具備未來行銷及創意人才所需能力。
    本次競賽評分方式共區分創意標語(海報)、校級IGFB按贊數以及學生參與數等,各占比20%70%10%,同時聘請校內師長擔任評審,以公平、公正的方式選出前三名與佳作隊伍;獲得第一名的幼兒保育系活動總召大一的李佳穎同學與副總召大二卜翊倫同學表示,很開心這次團隊能夠獲得最佳點閱與按讚第一名,過程中學到了構思、講稿、背景音樂和特效等方法,同時動員所有同學與師長的協助拍攝,很有成就感。幼保系簡宏江主任也說,同學一手執行從規劃到完成,僅花短短兩天不到的時間,由此可見本系同學在此活動中展現所學,在活動策畫與執行能力上充分展現。
    活動前三名分別由幼兒保育系、休閒運動管理系及社會工作系奪得,佳作五名則是由時尚造型設計系、舞蹈研究社、熱門音樂社、應用日語系及餐旅經營系;在動畫製作部分也特別有動畫獎,分別由服務學習社與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