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培育學生創業有成     新興藝術家初展頭角

               育達科技大學時尚設計系李佳玲校友日前於現今最熱門、新興發展區新竹縣竹北市創設之皇墨藝藝術公司隆重開幕。當地議會王炳漢副議長、林禹佑議員、吳旭智議員、補教工會陳榮昌理事長、當代藝術家曾琡棻老師、育達科大龍清勇副校長、朝陽科大李麗華院長等各界專家學者均到場支持,並肯定負責人兼藝術總監李佳玲校友專業及創業表現。
5.1育達科技大學副校長龍清勇代表學校與開幕致詞
育達科技大學副校長龍清勇代表學校於開幕致詞
               開幕儀式上,育達科技大學龍清勇副校長表示,育達科技大學一向以培育畢業即就業的職場達人為教育目標,一直推動創新創業教育課程。年輕藝術家李佳玲小姐就是育達科大時尚系畢業的學生,充份展現育達教育有成。佳玲校友在學期間即舉辦自己的陶藝及黏土捏塑個展,展現對美學的專業。此外亦曾擔任大型畢業成果展策展人,展現其領導、統合能力。佳玲校友畢業時即向師長表示創業的企圖心,一直期望運用自身在校四年所學的美學專業優勢,展現在幼兒教育上,將美學的涵養從小培育起。在師長的鼓勵下,終於在新興城鎮竹北,開始創業的起點,也是本校培育學生的成果。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技大學時尚系李佳玲(圖左)校友上藝術課程與幼兒互動情形
               育達科大李佳玲校友表示,為展現自己對美學的獨特思維,在師長的鼓勵、長輩的資助下,開始打造多年的創業夢,2022年終於落實成現。藝術公司透過不同建築設計空間,呈現不同主題的經營。包含精品藝術藝廊、當代藝術家作品展演、以及客製化的幼兒藝術課程等。其中,在幼兒藝術課程上,邀請合格的藝術教師群,開設黏土捏塑、雕塑、素描、水彩繪畫、水墨等課程,以客製化課程指導孩童在日本PADICO黏土捏塑、幼兒藝術繪畫等,透過軟硬體的結合,將帶給學員不同的創作饗宴。
2.1開幕會場陳列李佳玲校友黏土捏塑作品
開幕會場陳列李佳玲校友黏土捏塑作品
                 典禮中佳玲校友的母親特別從嘉義北上參與盛會,並表示感謝育達科大對學生栽培的用心,讓孩子能有跨域學習,及獨立成長的機會。會中也感謝育達科大王育文董事長對學生的關心之情,那怕學生畢業多年,對學生的舉動仍隨時鼓勵與支持。
3.1育達科技大學時尚系李佳玲校友開設藝術公司出席貴賓合照
育達科技大學時尚系李佳玲校友開設藝術公司出席貴賓合照
         開幕典禮中參與的嘉賓均表示,藝術公司的開幕,呈現竹北對美感教育的重視,同時也為竹北喜愛藝術的孩子找到創作的出口。自此,幼兒藝術教育列車啟航,同時也為竹北這個新興城鎮帶出新型態的藝術交流平台。為提升地方的藝術教育,當地議會均予以積極推薦及支持。
1.1育達科技大學時尚系李佳玲校友開設藝術公司與前來祝賀的師長合照(圖右2龍清勇副校長)
育達科技大學時尚系李佳玲校友開設藝術公司與前來祝賀的師長合照(圖右2龍清勇副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