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師生到偏鄉 推廣教育優先區育樂營隊

              育達科技大學學生社團利用寒假期間辦理111年寒假教育優先區,服務苗栗縣境內龍昇國小、尖山國小、同光國小等3所學校,活動課程都由同學們精心準備、設計規劃,希望藉由服務讓同學們在服務過程展現熱忱與樂趣。
2.育達科大學務長邱文頊(圖左)親臨尖山國小參加活動始業式並頒發感謝狀
學務長邱文頊(圖左)親臨尖山國小參加活動始業式並頒發感謝狀
          育達科大學務長邱文頊親臨尖山國小及同光國小參加活動始業式時表示,為鼓勵各大專校院學生參與社團活動,並強化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參加營隊的課外活動資源,學校除向教育部申請經費外,同時補助學生社團活動經費,以鼓勵赴教育優先區的中小學校舉辦免費營隊,培養大專學生關愛社會服務精神,也讓教育優先區的學生能過一個充實、溫暖又精彩的假期,這幾年,育達科大在教育部等單位支持下,利用寒暑假深入各偏鄉辦理育樂營隊,尤其是到苗栗,總是受到地方鄉鎮長和學校校長的大力支持,讓學生可以發揮所學,大手牽小手,從營隊活動中得到多元的學習,相互成長,並透過趣味化設計的教學活動,提升運動興趣。
3.育達科技大學辦理111年寒假教育優先區同光國小小朋友與作品合照
育達科技大學辦理111年寒假教育優先區同光國小小朋友與作品合照
          龍昇國小校長王世文表示,都市的家長們寒暑假期間都會幫孩子安排活動,偏鄉小朋友較少機會參加營隊,育達科大師生犧牲寒暑假假期,都會組隊到學校辦理營隊,教導學子課外活動學習和生活知識,從營隊活動中接觸更多樣化活動,享受多元活動樂趣,由大朋友帶領小朋友們擴展課外視野,及探索正向興趣,也磨練大專學生社會參與所需多元能力。
4.育達科技大學辦理111年寒假教育優先區龍昇國小活動進行情形
育達科技大學辦理111年寒假教育優先區龍昇國小活動進行情形
             110年寒假教育優先區營隊活動,有許多學校因為疫情影響,而無開放辦理營隊活動,育達特別感謝這三間學校願意給學生學習及服務的機會。此次活動由學校學生會、指舞弦樂社、舞蹈研究社、幼兒保育系系學會、時尚造型設計系系學會、應用日語系系學會及餐旅經營系系學會等7個社團共75名學生志工共同參與,教授環境保護教育、品德教育宣導、文化創意、閱讀推廣、資訊教學及健康促進等主題課程,藉此讓學校服務同學及小朋友學員都能度過一個充實而有意義的寒假。
6.育達科技大學辦理111年寒假教育優先區尖山國小閉幕式
育達科技大學辦理111年寒假教育優先區尖山國小閉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