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獲「三好校園」補助  實踐品德教育典範

        星雲大師教育基金辦理「第十屆三好校園實踐學校」選拔,近日公布選拔結果,育達科技大學今年首度申請即獲選「三好校園實踐學校」,並獲得十六萬元經費獎助金,讓學校能用更多元化的方式實踐優質校園,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理念在校園落實執行。
 This is an image
粽香傳情關懷獨老溫馨過節王育文董事長(圖左)與陳爺爺話家常
       育達科大自創校以來深受王創辦人廣亞博士的辦學理念影響,長期深耕品德教育與生命教育,無論是校園氛圍或是師生將服務精神推動至校外社區,無形當中與「三好校園」精神不謀而合;因此本次申請計劃時,特別結合育達優良傳統的校園文化,提出「三好早安週」、「育達三好青年選拔」及「型塑校園三好環境」等三個主軸方向來實踐。希望藉由三好校園的獎助,結合三好校園伙伴力量,讓學校在推動品德教育注入新思惟,型塑屬於育達人的三好優質校園文化。
This is an image
學校成立幸福福利社義賣紅豆湯幫助弱勢同學
育達科大黃榮鵬校長指出,學校除傳授專業技能外,育達辦校理念特別重視學生品德教育的培養,和星雲大師所倡導的「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三好運動是一樣,期許能在校園文化裡,讓三好優質校園文化,在無形中融入師生日常生活習慣中,培養學生知善、樂善及行善,從發自內心的好行為內化成習性。不但讓師生自我心靈成長外,同時創造優質的校園倫理文化,期許為社會培養品德優良之公民,共創互助及友善社會。
This is an image
同學獲選育達青年與黃榮鵬校長(圖右)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