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關懷新南向國際專班學生  積極建構溫馨友善校園

                育達科技大學以「勤儉樸實、自力更生」為校訓,並培養具有敬業創新、務實致用之觀光休閒創意服務人才,長期深耕學生輔導工作。為進一步瞭解新南向產學合作國際專班境外學生在校之生活與學習情形,學校於112年5月9日特別由副校長龍清勇率領校內師長到班關懷,除與越南專班學生面對面交流並提供各項問題諮詢外,還精心準備越南學生心心念念的台灣小吃珍珠奶茶與香氣十足的蛋塔,讓學生享用,充分展現學校對於境外學生的照顧與用心。
1-1.龍清勇副校長率領校內師長到班關懷越南專班學生,充分展現對於境外學生的照顧與用心。
龍清勇副校長率領校內師長到班關懷越南專班學生,充分展現對於境外學生的照顧與用心。
                藉由闗懷越南專班學生上課機會,副校長龍清勇頒發111學年第1學期學業成績優良獎(班級前三名依序核發獎狀與獎金)與華語文測驗證書,公開表揚獲奬同學,以「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勉勵在場同學,上課要認真學習,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唯有努力耕耘的人,才能得到最棒的收穫,而態度認真就是學習開始的第一步,把握時機,接受挑戰,期許未來在台學習與生活更加充實且精彩。
2-1.龍清勇副校長頒發111學年第1學期學業成績優良獎(班級前三名依序核發獎狀與獎金)與華語文測驗證書,公開表揚獲奬同學
龍清勇副校長頒發華語文測驗證書,公開表揚獲測驗通過同學
                獲得班級學業成績優良獎第一名的餐旅經營系新南向產學合作越南國際專班阮氏芳玲同學表示,去年十月來台留學,是我第一次離開自己生活了十八年的故鄉,離開了父母,也離開朋友,心理很不捨,所以立志勤練中文,不斷給自己各種心理建設,但說不害怕,怎麼可能?到了育達科大就讀,學校的老師都非常熱情,感受校園溫暖氣氛,讓我很快就能卸下忐忑不安的心,真心感谢學校老師的付出與陪伴,讓我擁有在台灣第一年的快樂學習時光,當然也要感謝自己一直的堅持與不放棄。
3-1.副校長龍清勇頒發餐旅系越南專班阮氏芳玲同學獲得A班班級學業成績第一名獎狀及獎金
副校長龍清勇(圖中)頒發餐旅系越南專班阮氏芳玲同學(圖右2)獲得A班班級學業成績第一名獎狀及獎金
                龍副校長表示,育達科大全面聚焦「專業實務、跨領域專長、國際觀、重品德」的四大特色,全心投資學生,打造育達品牌。學校一路發展,對苗栗地方產業有著緊密關係,以培育專業技術能力人才為己任。因疫情關係產學合作國際專班受到影響,本學期初入境到校就讀的越南專班同學,課堂上表現活潑,對台灣的生活習慣也能適應。學校配合政府南向政策,在109年開始招收東南亞地區學生,同學來校學習專業,畢業後回母國對他們有很大的幫助,也都有良好的發展。
4-1.副校長龍清勇頒發餐旅系越南專班B班蔡佩運同學獲得B班班級學業成績第一名獎狀及獎金
副校長龍清勇(圖左)頒發餐旅系越南專班B班蔡佩運同學(圖右)獲得B班班級學業成績第一名獎狀及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