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防疫期間師生學習不間斷  育達科大辦理銀髮族養生保健及銀髮族健康諮詢師研習

  • 2021-08-10
  • 育達時報

         育達科大為深耕在地、瞭解地方銀髮長輩們需求,於暑假期間辦理銀髮族養生保健及銀髮族健康諮詢師遠距教學研習活動,藉以提升師生對於銀髮族養生保健與健康諮詢相關知能,期望疫情過後能投入苗栗在地銀髮族之社會需求,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推動。
         緣此,本校特於8月2日與中華民國應用商業管理協會合辦銀髮族養生保健及銀髮族健康諮詢師研習課程,參加學員計有觀光餐旅學院所屬各系及人文社會學院社會工作系等46位師生參加,此次研習課程,主要以銀髮族心理學、銀髮族身心調適、老人生理特質、疾病徵兆評估、照護需求與簡易處理、銀髮族健康諮詢、銀髮族的營養與保健、銀髮族活動設計及銀髮族養生保健諮詢等主題,由授課教師深入淺出的教學與專業的講解下,研習過程中討論熱烈,活動圓滿達成。

銀髮族養生保健及銀髮族健康諮詢師線上研習活動
        隨著台灣社會逐步高齡化,依內政部公告數據我國109年12月底戶籍登記 65 歲以上老年人口達 378.7 萬人,占總人口 16.1%,正朝向聯合國所稱「超高齡社會」邁進,而109年國人平均壽命,男、女性分別為78.1歲及84.7歲;與世界各國比較,男、女性的平均壽命皆高於全球平均水準。有鑒於未來龐大的銀髮族產業市場與需求,育達科大師生運用暑假與防疫期間持續充實職場技能,學習不中斷。


銀髮族養生保健及銀髮族健康諮詢師線上研習活動,參與師生熱烈討論

        參與研習活動的餐旅系邱子瑛同學表示,很感謝學校能舉辦本次的線上研習課程,使參與學員能在研習過中能瞭解到銀髮族長輩們的身心靈需求,對未來在餐旅專業技能上有很大的幫助,也啟發了學員對銀髮產業的發展與認識。希望未來能將所學投入銀髮相關產業上,幫助銀髮長者們過更健康的生活。
    育達科技大學黃榮鵬校長指出:育達科技大學是苗栗縣唯一一所的科技大學,深耕在地與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是學校師生們學習及成長的責任與目標,藉由研習活動,讓參與師生多元學習與成長,並將所學投入地方,為在地銀髮產業提供優質服務,持續努力為苗栗鄉親盡一份心力,深耕苗栗、愛在地方,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參與研習的學員線上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