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餐旅系理論放進職場「實習餐廳」讓學生當老闆

            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經營系的「實習餐廳」課程,一直深受全校師生喜愛,因為餐旅經營系的學生自製的美味餐點,透過經營「實習餐廳」讓校內師生可以購買享用,因此每回實習課程一開課,就吸引許多老師與學生前來用餐。餐旅系的學生從大二開始,就可以從經營者的角度體驗餐飲業的實務營運模式,提供全校師生精緻與美感兼具的美食佳餚,讓學生能累積更多實戰經驗,從中感受餐飲經營的甘苦。歡迎全校師生前往考核學生的手藝和服務。
董事長王育文(圖右2)、副校長龍清勇(圖左1)及系主任邱文頊(圖左2)為「實習餐廳」揭幕
董事長王育文(圖右2)、副校長龍清勇(圖左1)及系主任邱文頊(圖左2)為「實習餐廳」揭幕
           育達「實習餐廳」由餐旅系陳慶麟教授上課指導,開幕當天特別準備香檳塔、北歐彩色湯圓、活力蔬菜棒和迎賓鳳梨盤宴請師生。董事長王育文、副校長龍清勇及系主任邱文頊為「實習餐廳」揭幕,並展開啟業儀式,讓學生從做中學,提供師生訂餐服務。餐點結合在地新鮮食材,烹調在地滋味,除提供經典西式菜餚外,每周二推出不同套餐,落實從產地到餐桌,讓學生深入學習餐旅服務及管理,達成實務應用的教學目的,使學生在校即完成各項專業訓練,達到「畢業即就業,上工即上手」的教育目標。
2-1.育達「實習餐廳」由餐旅系陳慶麟教授上課領指導,開幕當天特別準備香檳塔、北歐彩色湯圓、活力蔬菜棒和迎賓鳳梨盤宴請師生
「實習餐廳」開幕當天特別準備香檳塔、北歐彩色湯圓、活力蔬菜棒和迎賓鳳梨盤宴請師生
                 董事長王育文表示,照顧及培育選擇育達就讀的學子,是董事會的辦學理念。他鼓勵學生,實習過程多用一點心、多一份眼神、多一點笑容、多做一些事,做好每一個服務的細節,讓賓客得到最高的滿意度。
3-1.餐旅系「實習餐廳」,學生認真自製的美味餐點
餐旅系「實習餐廳」學生認真自製的美味餐點

4-1.餐旅系「實習餐廳」,學生以經營者的角度體驗餐飲業營運的甘苦
餐旅系「實習餐廳」學生以經營者的角度體驗餐飲業營運的甘苦
          系主任邱文頊指出,餐旅系將秉持學校辦學理念,強化「務實致用」的辦學特色,將理論放進職場,配合「實習餐廳」實作課程,培育餐旅人才。今日舉辦「實習餐廳揭幕儀式」,期盼能深化「在地產業」,提昇「文化創意」及「健康生活」等產業之鏈結力,結合苗栗地方食材特色,讓學生從經營者的角度體驗餐飲業營運的甘苦,與累積更多實務經驗。歡迎全校師生前往「實習餐廳」,享用精緻與美感兼具的美食佳餚。
5-1.育達「實習餐廳」一直深受全校師生喜愛
育達「實習餐廳」一直深受全校師生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