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餐旅系首推校園「新台菜功夫便當」

                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經營系看準低脂健康餐盒成為許多上班族餐點首選,順應時下飲食潮流,利用「中餐實務營運」課程,首次在校園推出低油、低鹽、低醣的健康餐盒,每一份餐盒的熱量是「斤斤計較」,不僅訴求健康飲食,餐旅系學生更在菜色與料理上展現烹飪的好功夫,「育達新台菜-功夫便當」讓健康餐盒色香味俱全,一推出就深受全校師生歡迎,每天都銷售一空。
1-1.育達科大董事長王育文(圖右1)當天也蒞臨現場用餐,對於學生實作色香味俱全的菜餚與專業的服務氛圍,讚不絕口
董事長王育文(圖右1)當天也蒞臨現場用餐,對於學生實作色香味俱全的菜餚與專業的服務,讚不絕口
                學校餐旅系為協助學子畢業後即就業,與就業市場無縫接軌,將學校實習中餐廳交給學生實際經營。從營運規劃、成本管控、訂貨備料以及菜色研發與服務販售等,都是由學生親自操作,而餐旅系黃家洋老師在旁協助指導。黃老師指出,中餐廳開賣的餐食之所以取名為「育達新台菜-功夫便當」,主要源自於他擁有四十多年的掌廚經驗,不僅鑽研中華料理,同時也品嘗過各大江南北及異國菜系;尤其,學校餐旅系創系至今也十餘年,更應該要有屬於「育達」歷經時間淬煉所研發與體現的「經典菜色」。
5-1.餐旅系首次在校園推出低油、低鹽、低醣的健康餐盒「育達新台菜-功夫便當」
餐旅系首次在校園推出低油、低鹽、低醣的健康餐盒「育達新台菜-功夫便當」
                    由餐旅系學生3月22日首推出的「功夫便當」菜色內容豐富,每個販售100元。當日主菜為蒜泥白蝦,配菜有開洋白菜、蠔油芥蘭菜、鹹蛋豆腐、蜜芋頭。當日開賣即秒殺,不到20分鐘瞬間售罄。
2-1.餐旅系首推「育達新台菜-功夫便當」開賣即秒殺,不到20分鐘瞬間售罄
餐旅系首推「育達新台菜-功夫便當」開賣即秒殺,不到20分鐘瞬間售罄
                現場實習學生陳文和說,蒜泥白蝦屬於五星級宴客大菜,烹煮的成敗的關鍵在於蝦子的挑選及烹調時間的掌控,而配菜更是耗費時間,從洗菜開始,都有一定程序,馬虎不得,尤其鬆軟綿密又香甜的蜜芋頭,還需加入米酒才能使其甘醇與甜味提煉出來。這些烹調密技及疏食搭配各種香料的嘗試調味,都是平日黃老師教導餐飲的技法。餐飲不是只有做菜,而是要用”心”烹調,懂得與飲食溝通、對話,才能感受食材本身的滋味。
4-1.餐旅系學生更在菜色與料理上展現烹飪的好功夫
餐旅系學生更在菜色與料理上展現烹飪的好功夫
                餐旅系系主任邱文頊表示,近幾年實習學生慢慢從本國學生變成外籍學生,透過「育達新台菜功夫便當」的傳承,讓這些外來的學子擁有屬於我校創新創意特色餐飲技能與獨特的飲食文化。
3-1.餐旅系越南專班學生透過「育達新台菜功夫便當」傳承餐飲技能與獨特的飲食文化
餐旅系越南專班學生透過「育達新台菜功夫便當」傳承餐飲技能與獨特的飲食文化
                育達科大董事長王育文當天也蒞臨現場用餐,對於學生實作色香味俱全的菜餚與專業的服務氛圍,讚不絕口。不僅感謝教師平日的辛勤指導,才能實現專業經驗傳承。同時也勉勵在場學生,實習課程是職場實務能力培養的重要途徑,也是落實實際學習的重要課程,同學們若能具備畢業即是就業的實戰力,相信畢業就能贏得職場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