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110學年第2學期校務工作檢討會

               本校6月28日舉辦110學年第二學期校務工作檢討會,全體教職員皆出席參與,會議由黃榮鵬校長主持,區分上下午二場,上午場採分學院報告所屬系所發展特色及績效檢討,下午場除了安排行政單位校務工作重點報告之外,王育文董事長也應邀到場致詞。王董事長特別感謝全體教職同仁在防疫期間的努力與付出,疫情雖然趨緩,但尚未完全脫離威脅,須持續做好防疫工作,直至安然度過整個疫情的最終考驗。此外,希望每位教師同仁都能恪盡個人力量,遵行學校各項教學、研究、服務、輔導及行政政策,積極推動各項校務工作,將整體校務工作品質及績效具體向上提升,謀求學校的穩步發展,進而在競爭激烈的高教環境中屹立不搖。
1.1校工作檢討會上午場由各院報告系所發展特色
校工作檢討會上午場由各院報告系所發展特色
                   校務工作檢討會上午場在綜合大樓綜317會議室舉行,由各院院長報告系所發展特色及現況檢討,由一級行政主管與院系教師、助理參加,針對系所發展特色,現場提供意見並直接回應交流,凝聚全體共識。
2.1會議開始由校長黃榮鵬說明學校發展方向
會議開始由校長黃榮鵬說明學校發展方向
                下午場在國際會議廳召開,由全體教職員工共同出席。會議開始由校長致詞,黃校長致詞時,說明學校發展方向及招生措施,並以共同打造「讓學生走向育達、讓台灣愛用育達、讓世界看見育達」勉力同仁,期勉全體同仁共同努力,成為讓學生深感值得就讀的學校。隨後由教務長林建宏報告「教學品質提升、檢討下一輪高教計畫綱要」、學務長邱文頊報告「校園安全、性平及防疫措施執行情形」及副校長龍清勇報告「研究發展現況及境外業務辦理情形」。
3.1副校長龍清勇報告「研究發展及境外業務辦理情形」
副校長龍清勇報告「研究發展及境外業務辦理情形」
                   在綜合座談時,黃校長率領一級行政主管與大家對話,凝聚全體共識,針對現場所提意見直接回應交流。黃校長並且再次重申,學生是學校的主體,我們必須以最大的熱忱來教導我們的學生,以最大的愛心來照顧我們的學生,把學生的小事當做我們的大事,如此才能真正教好學生,感動學生,進而留住學生。
綜合座談
綜合座談黃校長率領一級行政主管與大家對話
                會議最後敦請王董事長勗勉,王董事長表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日趨緩和,這個學期也逐步進入尾聲。希望每位教職同仁都能體察時勢,善盡個人力量,推動各項校務工作,將整體校務工作績效具體往上提升,在艱困的高教環境中謀求學校的穩步發展與生存契機。董事會會全力支持學校並照顧教職員,今年董事會也通過全體調薪4%案,希望教職員也以同樣的心照顧好每一位育達的學生。
4.1王育文董事長也應邀到場致詞,特別感謝全體教職同仁的努力與付出
王育文董事長應邀到場致詞,特別感謝全體教職同仁的努力與付出
                另外提及,「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於今年四月份經立法院三讀通過,此一條例攸關私立學校未來的存續發展,我們必須審慎因應並預作相關準備。未來私校退場的兩大關鍵就是財務狀況惡化及教學品質未能通過教育部的查核。因此,在財務方面,財務的健全植基於穩定的收入與樽節的支出,也就是所謂的開源節流。在此,我要再度強調學生人數是學校存續的首要關鍵,有穩定的生源,才能有穩定的財源。私校退場的另一關鍵指標就是教學品質的檢核,因此如何確保學校教學品質,維護學生受教權益,將是現階段校務推動的另一個重點工作。務請行政團隊及學術團隊積極研擬有效之因應策略與具體作法,創造學校永續發展的優勢競爭條件,務請全體教職同仁支持與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