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幼保系展現達人精神,再次榮獲創意金幼獎保健教具競賽首獎

     「2021年創意金幼獎」於1008日假正修科大揭曉。育達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學生展現幼教達人培育成效,繼獲得2020創意金幼獎大專組「保健教具材料包」競賽第一名及第二名殊榮後,今年再度獲得2021大專組『創意金幼獎-居家親子共學材料包設計』競賽第一名及佳作的佳績。幼保系李語芊、謝雅純以及王婞芸三位同學,在陳鳳卿老師指導下,結合時事、運用創思以及精緻手作材料包,秉持「居家不停學、防疫遊戲學」的新思維而獲獎。
創意金幼獎作品(「我是小小外送員」學生參賽情形
育達科大幼兒保育系學生參賽創意金幼獎作品「我是小小外送員」情形
      李語芊、謝雅純同學以「我是小小外送員」作品,奪下第一名,在選題構思歷程中,觀察到台灣時下因為居家防疫而加速外送平台的成長,美食外送已然成為國人用餐時的另一種選擇,故萌生如何結合外送活動與幼兒職人體驗遊戲,以及生活化的數學,依幼兒年齡、發展階段與扮演活動的巧思設計一系列七種數學遊戲,玩法簡單有趣。更結合親子共學理念,引導幼兒在家防疫期間,透過材料包玩出多元的學習樂趣,亦能大大增進親子互動機會。
     王婞芸同學同學「資源回收桶」作品的設計理念,則是覺察到國人在疫情嚴峻期間,許多家庭會盡量減少外出用餐,並仰賴外送平台,導致家中垃圾增量,如何妥善地處理垃圾則成為許多家庭的重要課題。故引發如何透過親子互動的歷程,藉由蒐集生活中隨手可得的回收物品製作好玩的教具,引導幼兒認識垃圾分類的創想。透過觸摸各類物品的質感,深刻了解物件的質地與分類的關係,再進行回收遊戲,後續則藉由圖卡深化分類概念。以寓教於樂真實到抽象的歷程,建立幼兒回收概念,進而培養愛護環境的良好習慣。
創意金幼獎作品「資源回收桶」學生參賽情形
育達科大幼兒保育系學生參賽創意金幼獎作品資源回收桶情形
      育達科大黃榮鵬校長表示,透過參與本次競賽激發在校學生發揮創意潛能及運用所學,讓理論與實務並用。而參賽學生透過觀察時事之創意,設計出適合幼兒學習歷程及親子陪伴之居家親子共學材料包,藉由腦力激盪及做中學、學中做,強化專業智能與超越自我潛能。本次競賽佳績,展現了本校幼保系育才達人紮實的在校訓練成果,值得喝采!
榮獲「2021年創意金幼獎-保健教具競賽」首獎及佳作佳績-調整像素
育達科技大學保育系師生參加「2021創意金幼獎榮獲「保健教具競賽首獎及佳作佳績

新聞提供與聯絡人:育達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陳鳳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