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休運系謝誌紘同學勇奪亞洲盃健力錦標賽3金1銀

              育達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謝誌紘同學,於5月1日至6日代表國家參加在印度舉辦的「2023年亞洲健力錦標賽」,成績優異,勇奪青年組93公斤量級3金1銀(總和765KG金牌、蹲舉330KG金牌、臥舉180KG銀牌、硬舉255KG金牌),謝同學克服了曾經的運動傷害,調適自我心態,成功挑戰自己,為台灣爭光。
5-1.育達科大休運系謝誌紘同學參加在印度舉辦的「2023年亞洲健力錦標賽」,成績優異上台受獎(圖中)
休運系謝誌紘同學參加在印度舉辦的「2023年亞洲健力錦標賽」,成績優異上台受獎(圖中)
                目前就讀育達科大休運系四年級的謝誌紘同學,畢業於新竹市立香山高中,高中時專攻橄欖球,但在高二練球時,不慎造成軟骨破裂,導致軟骨壞死。當時主治醫師告訴他,就算開完刀,也沒辦法繼續走運動員這條路。對他來說,是一個嚴重的打擊,謝同學一想到運動員生涯就此結束,即刻產生負面情緒,自暴自棄甚至放棄人生。幸運地,他遇到了一位貴人,學校的防護員,在復健時,防護員一直鼓勵他,並跟他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既然做不了運動員,那可以嘗試退居幕後幫助運動員,做運動員的推手。」在潛移默化中,讓他想要走體能訓練師或防護員這條路。
3-1.育達科大休運系謝誌紘同學參加「2023年亞洲健力錦標賽」蹲舉330KG榮獲金牌
休運系謝誌紘同學參加「2023年亞洲健力錦標賽」蹲舉330KG榮獲金牌
                謝同學說,很高興有機會就讀育達科大休運系,就讀期間,他很感謝休運系陳淑貞主任和系上老師們的教導。尤其感謝大一遇到的直屬學長翁瑞亨,也就是他的健力啟蒙教練,因為翁學長的開導、支持和鼓勵,他一直跟自己內心喊話:「不如就跟著學長一起學健力吧!」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過了一年。謝同學說:「當他第一次接觸到健力的時候,他是如此的陌生。加上,不斷地想起高中時受傷的畫面和手術後肌力變弱的腳,他壓根兒沒想過,健力菜鳥的他會有機會走上選手這條路。」
4-1.育達科大休運系謝誌紘同學參加「2023年亞洲健力錦標賽」硬舉255KG榮獲金牌
休運系謝誌紘同學參加「2023年亞洲健力錦標賽」硬舉255KG榮獲金牌
                休運系陳淑貞主任指出,謝誌紘同學在大二時,曾因為健力訓練過度導致腰椎受傷和患了類似蹲舉失憶症,一度想放棄健力。還好,有系上學長常在他身旁耳提面命:「運動員身體受傷乃兵家常事,但心理因素造成的運動傷害不像生理因素可以靠藥物治療,唯有自己慢慢地自我調適心態才能克服。」就這樣在學長不離不棄的引導和教導下,謝同學突破了自己的心理障礙,不再有蹲舉失憶症,同時也不因受傷短暫離開運動舞台而放棄,他努力克服生理和心理的運動傷害、展現對健力的熱忱和對自我期許的表現,實為學弟妹們學習的模範。在這兩年,他抱得無數獎盃,此外,他連續兩年獲國手選拔,除了打破自己的紀錄,並突破大會紀錄。112年亞洲及亞太93量級國手選拔賽,入選中華台北國家代表隊,達國手標準及全量級順位第二;亦打破公開組全國蹲舉紀錄和超越亞洲青年蹲舉紀錄,其新紀錄為350.5公斤。
2-1.育達科大休運系謝誌紘同學參加「2023年亞洲健力錦標賽」臥舉180KG榮獲銀牌
休運 系謝誌紘同學參加「2023年亞洲健力錦標賽」臥舉180KG榮獲銀牌
               校長黃榮鵬表示,感謝休運系提供場地讓選手安心訓練,以及老師平日手把手的細心指導,讓選手成績突飛猛進,他也向謝誌紘同學表示崇高敬意,允諾學校將繼續支持,希望謝同學在未來的比賽中能有更亮眼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