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傑出校友唐時聰   勉勵學弟妹把握學習機會

「人生50 到60 歲是生命中最豐富及淬煉之黃金階段,應該出來奉獻給社會,為弱勢人群服務!」榮膺本校109年度傑出校友的唐時聰理事長,當年因為國立特殊教育學校校長廖連喜博士的一席話,讓他放棄退休後的田園生活,投身籌組成立屬於特殊教育身障者與家長協會;唐理事長說,因為工作專業需求,於104年及108年先後於本校完成了社會工作系學士及行銷與流通管理碩士的學習進修教育,萬分感謝師長與社會國家給予我榮退後有這份讀書的機會,日後得以將所學回饋公益推廣與社會上。
This is an image
    109年度傑出校友唐時聰,是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特殊教育學校家長協會的創會理事長,同時也是現任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特教園區永續關懷協會秘書長、台灣龍鳳社會工作實務交流發展協會理事長以及社團法人苗栗智障福利協進會理事長等多項要職,更兼任苗栗縣政府第六屆特殊教育諮詢委員、苗栗縣政府第七屆身障權益委員會委員及社團法人苗栗特殊教育關懷協會常務理事等職務,對社會弱勢扶助與協助不遺餘力,唐理事長說,秉持著「做中學、學中做」,一步一腳印,「動則有功」的勤能補拙精神,就是憑著一股熱誠與服務勇氣,感動了社會身障者家們,大家願意站出來支持成立協會。
This is an image
唐時聰理事長榮膺109年度傑出校友,於畢業典禮接受王育文董事長表揚。
    「哪裡有愛、哪裡就有感動;哪裡就有希望!」,唐時聰理事長服務軍旅30餘年,解甲歸田後,因家中有位慢飛天使而接觸到特殊教育,因而開始接觸特殊教育,並參與家長團體與家長會的運作模式唐理事長說,特殊教育的目的,即是在成就每一個孩子!也因為這樣的因緣,在不知不覺中在退伍後又投入了社團服務,並先後成立了全國與地方性之人民團體身障社團與社會工作社團。
    對於這次榮膺傑出校友,唐理事長表示其實有點慚愧,他說僅是盡一己之力,為社會做一點事,哪裡有需要,我就去那裡服務;唐理事長秉持這樣犧牲奉獻的精神,在讀完社工二技與行銷研究所之後,對相關產業與專業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身障社團、特殊教育的服務上,也能提供更專業的服務。
    唐理事長認為未來育達也有很多需要和社會結合的地方,今天的獲獎他覺得還需要繼續的努力、鞭策自己,為社會做出更多的奉獻,將育達很多好的教育理念行銷出去,讓更多人認識育達,進而一起成為育達學子。
    唐理事長最後也勉勵學弟妹們,要把握讀書的機會,繼續往上深造,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將會獲得更大更廣的心得,持續學習可以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才不會被社會所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