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姜明翰教授結合AI人工智慧 首創「元宇宙書法」登上世界藝術平台

                育達科技大學繼日前攜手企業共同成立「智慧科技人才培育中心」,學校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兼廣秀書弈學苑執行長姜明翰教授,運用智慧科技並結合元宇宙概念,突破傳統和現代書法的屏障,嘗試以多重視角(multiple perspectives)創作草書,使書法藝術表現進入不同維度,開展全新境域,此一創作精神及概念正與元宇宙相符合,創作出「元宇宙書法」,登上世界最大的元宇宙藝術平台OpenSea展售。
3.1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兼廣秀書弈學苑執行長姜明翰教授,創作「元宇宙書法」作品,登上世界最大的元宇宙藝術平台OpenSea展售
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兼廣秀書弈學苑執行長姜明翰老師,創作「元宇宙書法」作品,登上世界最大的元宇宙藝術平台OpenSea展售
                育達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兼廣秀書弈學苑執行長姜明翰教授,浸淫書道四十餘年,曾獲國內外多項大獎,舉辦多次展覽,並擔任全國比賽評審。近年來突破傳統和現代書法的屏障,嘗試以多重視角(multiple perspectives)創作草書,將每一個字從不同視角想像、觀照它可能變化的形狀,在簡單的平面上虛擬出多重空間的立體感受,產生旋轉、飄浮、無重力的狀態,使書法藝術表現進入不同維度,開展全新境域,堪為古今第一人。此一創作精神及概念正與元宇宙相符合,故命名為「元宇宙書法」。
1.1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兼廣秀書弈學苑執行長姜明翰教授,運用智慧科技並結合元宇宙概念,突破傳統和現代書法的屏障,創作出「元宇宙書法」,登上世界最大的元宇宙藝術平台OpenSea展售
姜明翰老師運用智慧科技並結合元宇宙概念,創作出「元宇宙書法」
               姜教授表示:元宇宙的核心價值就是「去中心化」,書法藝術中的傳統、師承、理論、筆法,皆為「中心化」的產物。元宇宙書法的創作理念,就是去中心化,以超現實的感性經驗書寫,好像漫遊宇宙,創造無窮想像可能。所以「元宇宙書法」,也稱之為「多重視角書法」、「反重力書法」、「異次元書法」、「宇宙流書法」。
4.1元宇宙橫幅(多重視角行書)──此為書法藝術首幅進駐元宇宙的作品,具嶄新意義
元宇宙橫幅(多重視角行書)──此為書法藝術首幅進駐元宇宙的作品,具嶄新意義
                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表示:學校通識中心姜明翰主任創作的元宇宙書法狂草作品「天上人間」,登上世界最大的元宇宙藝術平台OpenSea展售;並於國內知名元宇宙平台JCARD「元文化自由創作者專區」,上架發表八幅元宇宙書法作品,將傳統藝術與尖端科技結合,可謂一大創舉。元宇宙、區塊鏈、NFT、虛擬貨幣等,是未來世界發展趨勢,正是本校當前積推動的智慧科技領域。有鑑於此,育達通識教育中心於111學年開設「元宇宙藝術」課程,科創學院也將規劃相關教學內容,與未來科技同步接軌。
更多作品請參見:https://opensea.io/assets/0x495f947276749ce646f68ac8c248420045cb7b5e/33056993131718148648940702450080967570925365120488737536733203147111979286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