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社工系廖呈豪、幼保系顏玉雯同學榮獲大專優秀青年獎

                112年「全國優秀青年表揚大會」,於3月29日青年節當天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會中邀請前院長毛治國、前教育部長暨救國團召集人楊朝祥先生等各界貴賓蒞臨致詞,及頒獎表揚青年獎章、社會、大專、高中職等優秀青年。育達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廖呈豪同學及幼保保育系顏玉雯同學,分別獲得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獎與苗栗縣大專優秀青年獎,二位同學在校表現優異,並積極參與公益服務活動,表現堪為青年表率。
1-1.社會工作系廖呈豪同學獲得全國大專優秀青年表揚,表現堪為青年表率
社會工作系廖呈豪同學獲得全國大專優秀青年表揚
             育達科大廖呈豪同學在校表現優異,擔任系學會會長、班級幹部,並積極協助系務與參與志願服務,同時獲選第十五屆育達青年。導師鄭素琴老師指出,廖同學就讀苗栗農工時就與他認識,高中三年都擔任班長,協助導師推動班級事務且熱心服務。當時,就認為熱心熱血的呈豪同學非常適合從事服務人群的工作,因此推薦他選讀育達社工系,獲此殊榮,實至名歸,實為學弟妹們學習的模範。
校長黃榮鵬(圖左)頒發社會工作系廖呈豪(圖右)同學獲得全國大專優秀青證書
校長黃榮鵬(圖左)頒發社會工作系廖呈豪(圖右)同學獲得全國大專優秀青證書

校長黃榮鵬(圖左)頒發幼保系顏玉雯(圖右)同學獲得苗栗縣大專優秀青證書
校長黃榮鵬(圖左)頒發幼保系顏玉雯(圖右)同學獲得苗栗縣大專優秀青證書
                廖呈豪表示,社工是以專業助人的工作,社會的角落裡有許多需要社工以專業協助的弱勢。因此,高三那年他決定要成為一位社工為職志,學習以專業助人的知識與技巧,關懷服務弱勢,關心人群福祉。感謝社工系老師們耐心的指導,讓我能累積許多的專業知識與助人技巧,努力讓自己能成為一位好的社工。
社會工作系廖呈豪同學獲得全國大專優秀青年與同分享榮耀
社會工作系廖呈豪同學獲得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獎與同學分享榮耀
社工系沈湘縈主任對廖呈豪同學獲此殊榮也備感榮焉,她說廖同學大二時他熱心投入在系學會,規劃與執行活動,為系上的同學服務,團結社工系塑造大家庭溫馨的感情。當班上與系學會有任何需要時,他也會挺身而出盡一己之力。有呈豪同學在系上老師們就能放心;班上同學就能相處和樂融洽,學弟妹們就能安心,大家互相關心,營造歡樂的學習環境。
4-1.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圖右2)慰勉社會工作系廖呈豪同學榮獲全國大專優秀青年及師長
校長黃榮鵬(圖右2)慰勉社會工作系廖呈豪同學榮獲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獎及師長
    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慰勉二位獲獎同學,鼓勵同學除課堂所學專業技能之外,也藉由社團活動訓練自己管理能力,其表現足為同學們學習的楷模;也鼓勵同學在學期間能投入志工服務與學生自治組織,為學校及社會貢獻,期許全校同學向獲獎同學看齊,鼓勵積極參與服務活動,他們榮譽優秀的表現,獲得師生們的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