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多遊系「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榮獲佳績

               由教育部指導、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主辦之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為國內學生美術創作發表的重要賽事110年已邁入第70屆,參賽作品高達8000件以上,日前舉行110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頒獎典禮,以表揚及鼓勵獲獎之優秀學子,育達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戴雅欣與廖君綾同學分別獲得佳作獎,展現師生教育成果。
1.1育達科技大學黃榮鵬校長(圖中)與多遊系獲獎同學戴雅欣(圖左2)、廖君綾(圖右2)及指老師合照
黃榮鵬校長(圖中)與多遊系獲獎同學戴雅欣(圖左2)、廖君綾(圖右2)及指導老師合照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起源於學生美展,110年已邁入第70屆,項目包含繪畫、西畫、平面設計、水墨畫、書法、版畫及漫畫等7大類、共55組,可說是國內外最具規模的學生藝術競賽。本年度共約5萬件作品參加縣市初賽,經評審獲選送至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參與決賽者總計8,673件,最後僅有101件學生作品脫穎而出獲得決賽,約僅佔總參賽人數1.2%,實屬難能可貴。
3.1育達科技大學多遊戴雅欣同學獲得漫畫組佳作獎與獎狀及作品合照
多遊戴雅欣同學獲得漫畫組佳作獎與獎狀及作品合照
育達科大多遊系張鴻騰主任指出68屆開始輔導系上優秀學生參賽,已連續兩年獲得多項甲等獎佳績,本屆獲獎的兩位同學分別是大四戴雅欣與大三廖君綾,由該系張世明老師指導下,參加漫畫類大專非美術系組,均獲得佳作獎老師與同學均是第一次參賽,在觀摩系上前兩屆的參賽經驗後,張老師針對自己最專擅的漫畫項目,師生透過網路討論出「防疫生活」、「遠距教學」、「招生搶生」等熱門議題進行創作。在指導技巧上,也擺脫以往尊重學生的創作主體、讓學生順應本能自由發揮的思維,改以理論、表達、創作一體化的邏輯方式。
2.1育達科技大學多遊廖君綾同學獲得漫畫組佳作獎與獎狀及作品合照
多遊廖君綾同學獲得漫畫組佳作獎與獎狀及作品合照
                獲獎的戴雅欣同學表示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拿到全國性的獎項,而且是用自己習以為常的電腦塗鴉,以往不是拿來交作業、就是自己純粹畫開心的,原來只要耐心遵照老師的指導、學習這類創作的表達邏輯,其實得獎好像也沒那樣艱難。
4.1育達科技大多遊系獲獎同學戴雅欣(圖左2)、廖君綾(圖右2)與張鴻騰(圖左1)主任及指導老師張世明(圖右1)合照.
多遊系獲獎同學戴雅欣(圖左2)、廖君綾(圖右2)與張鴻騰(圖左)主任及指導老師張世明(圖右1)合照
                育達科大黃榮鵬校長說,很感謝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老師們的教學努力為學生找到另外一條有效率的展現途徑。雖然今年遇到激烈競爭,但因為帶起效法風潮,最終仍可在漫畫類大專非美術系組七名得獎者中佔上2名,難能可貴育達科技大學也是苗栗地區近年唯一能在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持續參加與獲獎的大學校院,相信系上其他老師也都是用自己的經驗與創新教學方式,帶領我們的同學精進專業技能,期望後續都能藉由校外競賽,展現師生專業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