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多遊系「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榮獲佳績

  • 2021-03-18
  • 育達時報
     國內學生藝術創作發表的重要賽事「全國學生美術比賽」,邁入第69屆的2020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參賽作品高達8000 件以上,包含繪畫類、西畫類、平面設計類、水墨畫類、書法類、版畫類及漫畫類等7大類55組。育達科技大學三位同學參賽,表現令人驚艷,一舉獲得三項大獎,包括水墨類、漫畫類、平面設計類甲等獎的殊榮。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大多遊系同學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榮獲佳績與師長合照(圖左1張鴻騰主任、圖左2黃榮鵬校長)
      育達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參加全國學生美術競賽,幾乎年年獲獎,且屢創佳績!去年甫獲大專非美術系組漫畫類類甲等,今年再度由多遊系潘哲倫老師帶領多遊系陳彥安、蘇清龍及柯皓敏等三位同學參賽,表現令人驚艷,一舉獲得三項大獎,包括水墨類、漫畫類、平面設計類甲等獎的殊榮。尤其難能可貴的是,同時拿下三種不同類別的獎項並全數獲獎,再度展現多遊系師長用心的指導,以及同學在美術創作的多元潛能與堅強實力。
This is an image
多遊系陳彥安 同學「微光 」作品榮獲水墨類甲等
      多遊系潘哲倫老師表示,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已邁入第69屆,是國內最具規模的學生藝術競賽,每年都有約5萬件作品角逐,包含繪畫、西畫、平面設計、水墨畫、書法、版畫及漫畫等7大類。今年獲奬的同學皆為精英培訓的選手,經過半年至一年的培訓,即展現美術創作的能量,特別是大一就嶄露頭角相當不容易,同時也為他們的學習歷程寫下新的紀錄。三位同學創作多取材於日常生活的觀察,透過他們的視角以藝術手段來詮釋對生命環境的看法,頗令人省思共鳴。期盼他們持續將更多熱情投注在專業學習上,想必未來在藝術設計相關領域將更具競爭優勢。
This is an image
多遊系蘇清龍同學 「5G時代」作品榮獲全國漫畫類甲等
      多遊系陳彥安同學初次參賽,即獲得水墨類甲等,以傳統的水墨關注環保的議題。創作時一次又一次的修改,心想一定要把它做到最好,沒想過居然會得獎,雖然還覺得不夠完美,但很開心可以完成任務提升了自信,謝謝系上師長給予的機會及作品上的提點。
      同樣是大一的蘇清龍同學來自菲律賓,他以漫畫來表現科技產物正反兩面效應所帶來的不安。5G技術在媒體的渲染下,對科技、經濟、社會、生活等各層面都將帶來巨大影響。創作主題剛開始真的毫無頭緒,沒想到經潘老師一提點就茅塞頓開,從自己最擅長的出發,很快的就順利創作出來了,更沒想到還得獎了,這是我頭一次在台灣得獎,我會繼續努力挑戰自我的創作極限。
      獲平面設計類甲等的柯皓敏同學指出,因身旁有許多憂鬱症的朋友,深深感受到憂鬱症患者需要更多的關懷與陪伴,為憂鬱症朋友們領出一條心的出口。這次我第二次參賽,很感謝潘老師一路走來不斷鼓勵與引導,能獲得肯定真的很開心,過程中也讓我在創作的態度與技巧成長了許多。
This is an image
多遊系柯皓敏同學「視若無睹」榮獲平面設計類甲等
      多遊系張鴻騰主任指出,多遊系鼓勵同學嘗試各種可能性,突破自我的學習框架模式,也由於系上老師細心的引導,使得同學在不同的學習面向,能發掘探索自己的獨特性,對同學在數位設計職能發展上有莫大的助益。據主辦單位表示在參與的苗栗地區各級學校中,僅有育達科大連奪三類別的前三名,表現亮眼成果豐碩,充分展現本系專業教學的能量,開啟同學們未來的就業競爭的潛能,也期盼藉此帶動同學間見賢思齊的風氣,更進一步深化同學跨域學習發展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