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2020 OMC世界盃線上個人錦標賽  育達科大許詩雅勇奪佳績

      享有全球美容美髮奧林匹克美譽的 OMC 世界盃錦標賽,在2020年因疫情影響,首度調整為線上競賽,38項競賽共計來自全球超過50個國家,2000位以上選手參加,台灣共有50位菁英選手參賽。育達科技大學的許詩雅同學榮獲青年組新娘髮型第七名,為我國青年組最優秀成績,在世界盃中獲得優異成績,再次為國爭光,將台灣美髮美容技術光芒推向世界舞台。
This is an image
2020 OMC世界盃線上個人錦標賽時尚系許詩雅同學榮獲青年組新娘髮型第七名佳績,接受大會頒獎
       育達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鄭寶寧主任表示,同學獲獎心中滿是驕傲又心疼,除了在賽前盡心指導之外,也帶著這群努力上進的學生們參與多項產學活動磨練實作技術。可以說除了有老師帶領學習之外,學生自己的努力更是重要。之前的比賽,好幾次都是一群人從下午練習到隔天凌晨3、4點,也幸虧獲得學校大力支持與同學的努力以赴,才有今天的成績。
      OMC是全世界最大的「美容美髮競賽」,台灣國手競賽今年首次改為上傳製作過程與作品的網路線上競賽,可以看出許多作品都是在攝影棚專業拍攝,並由軟體後製數位修圖,這是目前時尚系學生個人很難獨立完成的,也能看出育達規劃跨領域學習的重要。
This is an image
時尚系許詩雅同學參加2020 OMC世界盃線上個人錦標賽榮獲青年組新娘髮型第七名佳績與學校師長合照
      獲獎的許詩雅同學說,很榮幸能參加這一次的OMC世界盃比賽,能夠讓我為學校還有國家爭取榮耀,對於這次獲獎有太多的人想感謝,首先我要先感謝各個國家代表的評審,有幸能夠獲得他們的青睞,給予我這麼高的成績,讓我獲得今天的佳績。特別要感謝指導老師楊長鎮,因為有楊老師認真的指導、鼓勵還有陪伴,老師總是在我迷茫的指點我給我建議,在我失落的時候鼓勵我,幫助我一步一步的成長,才成就了現在的我,最後我要感謝學校能給我這麼多的資源和這麼棒的場地,讓我能夠專心的訓練比賽,對於接下來的比賽我也會更認真更努力的訓練,期望能再次獲得好成績,為學校還有國家爭取更多的榮耀。
This is an image
時尚系許詩雅同學參加2020 OMC世界盃線上個人錦標賽榮獲青年組新娘髮型第七名佳績與證書及獎牌合照
       黃榮鵬校長指出,為讓學生無後顧之憂準備競賽,除專業教室全天開放學生時用外,並在經費上的補助,讓選手於課外時間專心持續強化技術職能,準備參加國際競賽,並透過深耕計畫創新師徒制,讓選手除了有固定指導老師,也能從其他選手同儕相互學習之中,快速累積豐富的專業技術知識,培育出新一代的專業技術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