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餐旅「山韻飄香隊」榮獲原豬原味創意料理賽季軍

  • 2024-01-29
  • 育達時報
     南投縣農產運銷公司於日前舉辦原豬原味創意料理賽,育達科大餐旅經營系「山韻飄香隊」以卓越表現喜獲季軍,為學校及學生成就再次添上光輝的成績,由育達科大餐旅系許經育和連佑晴同學組成的「山韻飄香」隊,在餐旅系張馨芸教師的指導下,展現烹飪技藝和出色的團隊協作,兩位同學精心編製的兩道原創料理,「原野鼓舞豬樂章」和「秘境山野豬腰」,贏得現場評審和觀眾的熱烈喜愛。
  「原野鼓舞豬樂章」將原豬原味融入樂章的概念中,呈現出動人的味覺交響。而「秘境山野豬腰」則以對大自然的敬畏為靈感,精心展現了山野之美。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餐旅系許經育和連佑晴同學參賽
       餐旅系許經育同學說:「馨芸老師是我們的良師與益友,老師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在整個比賽過程發揮了關鍵作用。餐旅系連佑晴同學說:「張老師的激勵和專業指導成為我們在比賽中發揮最佳表現的重要動力。老師帶領我們在賽前的練習中不斷嘗試創新的菜品,並尋找能夠突顯原豬原味的獨特味道的烹飪方式,讓我們的料理更有獨特風格。」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餐旅系連佑晴同學(圖左)和許經育同學(圖中)與育達科大餐旅系張馨芸副教授合影
       育達科大餐旅系張馨芸副教授表示;在整個比賽過程中,「山韻飄香」隊展現出從容不迫的風采,不僅致力於呈現令人驚艷的料理,同時也展現了精準的刀工技法和高超的料理專業水準。他們用獨特的菜品設計和出色的烹飪技巧,為學校爭取到榮譽,贏得了評審和觀眾的青睞。
    育達科大餐旅系系主任吳素玲提到:「這次比賽不僅是一場烹飪的競技,更是對學生才能的展現和對廚藝教育成果的肯定。同時,兩位同學的努力與才華將為未來餐旅系學弟妹們帶來啟發與鼓勵。
    育達科技大學吳菊校長指出,餐飲技巧的展現透過競賽就能展露無遺,非常鼓勵同學們積極參與這樣的比賽,透過挑戰自我的過程,不僅能夠提升個人的烹飪技能,更能夠展現學校在餐飲教育方面的卓越成果。參與比賽不僅是一種學習的機會,更是向業界展現學校餐飲專業的舞台,餐飲技藝比賽是學生們展現自己才華的絕佳機會,同時也是一個展現學校實力的窗口。透過比賽,同學們能夠在競技的氛圍中學到更多實用的烹飪技巧,並且與其他學校的同學交流學習。同學們在比賽中能夠體驗到餐飲業界的激烈競爭,這將有助於更好地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
    最後,校長期待同學們在比賽中能夠充分發揮創意,勇於挑戰,為未來人生奠定更穩固的基石,鼓勵同學們抓住每次比賽的寶貴的機會,將參與比賽視為一種成長的機遇,期待更多同學們在各項比賽中綻放出更精彩的表現。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吳菊校長與餐旅系連佑晴同學和許經育同學及張馨芸副教授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