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社工日愛無限 疼惜老人奉茶學禮

【本報訊】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與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幼安教養院,共同推動「103年社工日愛無限產學合作服務方案」,4月1日下午於育達科大校內舉辦敬老奉茶學禮活動,邀請8名長者蒞校,由社工系學生奉茶搥背、按摩、玩小遊戲並陪同遊校園,逗得高齡長輩們個個笑開懷,氣氛溫馨熱絡。

育達科大社工日愛無限  疼惜老人奉茶學禮 -

育達科大社工系邀請長輩蒞校同樂

  去年社工系和幼安教養院首次舉辦「疼惜老人奉茶學禮」活動,反應良好,今年除了續辦活動外,也藉此機會安排專業督導員介紹社會福利資源與長期照顧服務、身心障礙者個案管理,讓未來即將投入社會工作的學生們,進一步認識居家照顧服務與相關社福資源。

 

  社工系陳燕禎老師表示,透過活動能讓年輕學生學習與長輩互動,了解老人家的生活步調,並且從中學習「敬老、尊重、謙卑」的精神,培育反饋社會、惜福和感恩的心。同學們為此還精心規劃一系列活動,除了奉茶、玩小遊戲外,更準備小禮物和卡片,和長輩們共度歡樂的午後時光。

 

  這次參與活動的長輩中,年紀最長的是95歲的林張阿桃婆婆,看到這群比自己孫子還年輕的同學圍在一旁,林張婆婆笑得非常開心,主動聊了許多往事,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同學們也聽得津津有味。

      育達科大社工日愛無限 疼惜老人奉茶學禮 - - - -  -

95歲的林張阿桃(圖中)開心接受學子奉茶。 

  另一位高齡91歲的李鄭秀妹婆婆,則是不時傳出爽朗笑聲,開懷大笑,讓人印象深刻。陪她聊天的大一同學游雅琳說,婆婆很健談,只要拋出問題,就會說很多故事,像是以前生活有多困苦、孩子現在都做些什麼事等等,同學們只要適時給予回應,婆婆就很開心。

育達科大社工日愛無限 疼惜老人奉茶學禮 - - - -  -

社工系同學的熱情,讓長輩笑開懷。 

  幼安教養院表示,這次邀請的長輩中,有些來自日間照顧中心,有些則是居家服務的長輩,平時很少有機會能到校園、戶外走走,更難得的是還有這麼多年輕同學陪伴聊天,整場活動中,大家臉上都掛著笑容,拍照時還會主動跟著學生比「YA」,老人家們發自內心的開心,全都寫在臉上。

育達科大社工日愛無限 疼惜老人奉茶學禮 - - - -  -

受到年輕學子的熱情活力感染,長輩拍照時也不忘比「YA」。

育達科大社工日愛無限  疼惜老人奉茶學禮 -

大家合拍歡樂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