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瀏覽人次: 30820

圖書館


圖書館  

本校創立於民國八十八年,當時因部分建築工程尚未完成,故暫時在綜合大樓五、六樓設置臨時圖書館,以應師生研習之用:同時,在王創辦人深具前瞻及宏觀的擘劃下,進行本校資訊圖書館的興建工作。

  

九十一年六月資訊圖書館在眾多教育部長官、中央和地方民意代表及苗栗地方人士的讚嘆和祝福中啟用,同時也開啟了本校師生利用資訊的另一新頁。

  

本校資訊圖書館總面積達8438.24平方公尺,閱覽席次810席。在空間規畫上為讀者準備了24間個人研究小間、4間視聽小間、1間小劇場、1間多人視聽小間、1間團體視聽室及討論室4間等。

 

在多媒體設備方面,除新增先進之電子化配備如e化電子資源區、資訊檢索區等。更加強了視聽方面的設施,如視聽區、多人視聽區、音樂欣賞區、隨選視聽區等,並於101學年增設語言自學區、專題研討區和e化討論室等,讓讀者能多元的吸收知識。在軟體方面,除了圖書數量的增加外,非書資料的收藏也是一大重點。另為了加強服務台北進修推廣部的師生,於民國九十二年九月成立圖書室(分館),並加強與總館間的聯繫,以提供小而美的圖書館相關服務。(民國九十八年八月配合學校台北進修部轉型為推廣中心,故遷移回總館。)

  

資訊圖書館的設施和服務除兼具傳統需求外,更前瞻E化社會的到來,成立行動學習區,開放行動載具借用服務,積極推廣行動學習資源,從環境Easy化的設計到視聽圖書電子化的處理,在在滿足E世代學習環境的需求。未來,資訊圖書館期盼能扮演好大學心臟的角色,以更充分支援本校師生教學與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