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瀏覽人次: 99346

資訊服務

  在電腦網路的普及下,電腦資訊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之要素,為有效指引使用者快速擷取所需,避免迷失於浩瀚網路世界中,本校藉由豐富之知識寶庫及完善之電腦設備資源,提供服務人性化、取用便利化及資源豐富化的資訊服務。

  本校已建置完成有網管功能之超高速路由乙太網路交換器,具備穩固之校園網路基礎建設,足以因應多媒體視訊教學的趨勢及其他教學應用所需。

  校園網路校內頻寬為10Gbps,對外頻寬2Gbps,並租用100MB/100MB FTTB專線做為備援線路,學術網路斷線時,立即接替提供各項主要資訊服務,達到網路不斷線作業環境。

  為落實e化校園,便利師生不受時空限制網路資源查詢及存取,近年來,積極建立校園無線寬頻網路,並已涵蓋全校95%以上室內外師生經常聚集、討論之場所。另向高速網路中心申請無線網路跨校漫遊通過認證,使校外參訪者仍能很方便的使用無線網路資源。

  本校已建構一個完善資訊服務架構,涵蓋教務、學務、總務、會計、人事、電子公文、圖書宅配、電子表單、線上簽核、成長護照管理及遠距教學等系統,全體師生及行政人員,皆可透過個人資訊入口及單一簽入,藉由LDAP認證,不同身分提供不同資訊服務,不受時空限制,無遠弗屆使用校務資訊,無論是學生選課、請假、歷年成績查詢、教師上課點名、成績登錄、教職員行政作業申請等,均採線上流程辦理,簡化程序及節省人力與時間。

資訊服務架構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