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三校聯合校務會議 共享辦學經驗 攜手再展新頁

  • 2013-08-17

【本報訊】育達科技大學、鄭州成功財經學院、鄭州昇達經貿管理學院三校聯合校務會議,817日在遼寧省大連市登場, 王創辦人廣亞博士親自出席盛會,會中除了安排陳建勝校長、張鑫院長與崔慕岳院長簡報各校校務,交流辦學經驗,同時還有兩場講座,由河南省教育廳教科所周宝榮所長、台灣朝陽科技大學曾騰光創校校長主講,會議氣氛熱絡

 

創辦人(前排圖中)親自參與三校聯合校務會議,欣見各校能秉持校訓,認真辦學 -

創辦人(前排圖中)親自參與三校聯合校務會議,欣見各校能秉持校訓,認真辦學

 

    這次會議由昇達經貿管理學院承辦,院長辦公室朱永恆主任主持會議,與會貴賓還包括了創辦人夫人王蔡秀鸞女士、本校陳繼志副校長、李麗華副校長、董事會藍培青秘書;昇達經貿管理學院王淑芳董事長、張潔副院長、張金安副院長及王新奇駐校董事;成功財經學院王育華董事長、院長辦公室李凱主任等人。

  會議開始由創辦人致詞勉勵大家,接著由王淑芳董事長致歡迎詞,之後就是三校校長的校務簡報時間,透過這個機會,向創辦人及與會人士詳細報告這一年的辦學成果與經驗交流。

  陳建勝校長在簡報時,首先向與會貴賓分享本校改名為「育達科技大學」的喜訊,強調本校已定位為「以應用服務為導向之實務教學型大學」,並制定了形塑特色永續生源、營造產學親善校園、培育學用合一人才、創新行政服務優先等四項策略。

  陳建勝校長  -

 陳建勝校長 

  
    此外,陳校長也展現本校過去一年學生優異表現,以及豐碩的產學合作成果,這當中還包括與遠雄企業、苗栗縣政府建立產官學合作策略聯盟意向書等。同時,並提未來工作重點將會持續扎根品德教育、強化學生海內外實習,期許畢業生不只要能就業,還要能高薪就業。

 崔慕岳院長 -

崔慕岳院長

 張鑫院長 -
張鑫院長

     創辦人在聽完簡報後表示,很高興也很欣慰能見到三校能落實「倫理、創新、品質、績效」的辦學理念,取得豐碩成果,也期許大家在未來一年能共同把學校辦的更好。

創辦人(左)致贈紀念品給陳建勝校長(右) -

創辦人(左)致贈紀念品給陳建勝校長(右)

    另一方面,會議中所安排的兩場講座中,周宝榮所長主講題目為「錯位發展,辦出特色:地方高校發展的路徑選擇」;曾騰光校長則以「民辦高校之經營管理」為題,除了講述當前高校面臨的挑戰、影響高校發展的外部因素、達成建校理想的指標、達成辦學目標的重點等,還提出對「W-3伙伴系統」(W-3意指本校與昇達、成功三校)的建議,像是建立合作機制、合辦競賽、互補辦學特色等,讓與會者皆感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