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中秋月餅甜蜜蜜 育達送愛到華嚴

  • 2012-09-26
  • 管理者2

 【本報訊】最近台灣經濟景氣低靡,但是國人付出愛心關懷的行動卻毫不遜色。為了讓身心障礙的同胞也能一起歡度中秋佳節,本校師生特地邀請華嚴啟能發展中心的30位院童蒞校參與「苗栗育見愛關懷」活動,共同載歌載舞,分享喜悅,提前共度歡樂的中秋佳節。

 本校餐旅經營系也應景的於中秋節前夕舉辦「育達中秋月餅競賽」活動,並於2012年9月24日晚間,假廚藝教室舉辦『中秋月餅競賽』,本校共計有11組共32位同學參加比賽,在激烈的競賽與陣陣的餅香中,產生了前三名的隊伍,分別由翁雅萍、林子涵、張琬婷獲得第一名、王義華、袁維志、林翔緯獲得第二名、黃詩棋、黃筱琪、廖玟雅獲得第三名,各可獲得獎金三千元、一千元及伍佰元。

中秋月餅甜蜜蜜 育達送愛到華嚴 -

 這些參與月餅競賽的餐旅經營系同學們,有感於因為景氣的影響,各殘障教養機構今年的中秋禮物普遍短缺,於是便齊心協力,聯手自動自發地以手工烘焙方式做了120個月餅,在「苗栗育見愛關懷」典禮上一併送給華嚴啟能發展中心的院童們。

 926日「苗栗育見愛關懷」活動當天,華嚴的30位院童在該院創辦人邱榮炘主任及老師的帶領下到達育達科大山水園,並受到本校王育文董事長、林寶城院長、邱錦昌院長、唐慶麟主任、張煜焜主任、黃旐濤主任、李義祥主任等師長的熱情歡迎,全程更由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的10名志工接待,現場表演則由休閒管理系學生精彩演出,全校愛心大串連,讓這些身心障礙孩子享受難忘的中秋節。

中秋月餅甜蜜蜜 育達送愛到華嚴 -

 據也是身心障礙(肢體重度)的社工系楊羽婷同學表示,雖然自己行動很不方便,但是就讀育達社工系之後,全校師生都很關心她,讓她很感動。現在有機會來服務其他身心障礙者,讓她感到很高興。她也決定要好好學習社工的基本技能,將來畢業為更多身心障礙朋友服務。

 這次的中秋活動也首次由本校餐旅經營系、休閒事業管理系、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三系共同合作,各系負責的部分皆根基於系所之專長,如餐旅經營系負責製作手工烘焙月餅、休閒事業管理系負責活動節目演出及場地布置、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負責擔任公益團體參與活動之邀約及現場接待等工作,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成功地完成活動。

中秋月餅甜蜜蜜 育達送愛到華嚴 -

 而在這次活動中,除了讓華嚴中心的師生能感受到中秋節月圓人團圓的親切溫暖之外,同時也讓育達科大參與師生深刻體驗到這些「大」小孩一路辛苦成長的過程,而能更珍惜現有的一切,做個惜福、肯付出的人,進而體會施比受有福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