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休管系邁向全面就業 與勞動部新竹就業中心學習主題館建立合作機制

【本報訊】為了落實育達科大創辦人王廣亞博士「三本教育」思想,增強休管系學生職場就業的「本事」,全面提升系上學生的產學媒合與就業機會,在黃蕙娟系主任的指導下,由休閒專業培訓暨輔導中心主任曾聖文助理教授代表,於36日專程拜訪勞動部(原勞委會)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新竹就業中心「學習主題館」,受到該館黃正佑營運長及黎怡秀專員的熱烈歡迎,黃營運長專程為曾主任簡報、導覽全館的軟硬體設施及服務,雙方並深入商議未來的合作方向與主題,為促進休管系學子的全面就業開展新契機。

休管系邁向全面就業  與勞動部新竹就業中心學習主題館建立合作機制 -

  黃正佑營運長(圖左)與曾聖文主任(圖中)共同規劃休管系全面就業機制。

  黃正佑營運長在簡報中特別說明,「勞動部新竹就業中心學習主題館」位在新竹市光華東街56號,又稱「賈桃樂學習主題館」(「賈桃樂」即台語諧音「呷頭路」),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丁玉珍分署長的卓越帶領、及新竹就業中心章鳳美主任的規劃下,是勞動部設立的第一個虛擬職場及多功能空間體驗館,預定於今年4月份正式開幕。

 

  主題館是一座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的建築物,B1是虛擬體驗區,一樓是職涯資訊區,二樓是就業整備展區,三樓是新竹就業中心,提供包括職業虛擬職場體驗(飯店業、精緻農業、航空業、建築業、科技業、汽車業等六種在地產業)、職涯教育與就業服務主題展示、DIY職業體驗課程、青年就業櫃檯、職涯影音欣賞、達人講座、造型師講座、面試技巧講座、個別職涯諮詢、提升求職技能工作坊、就業整備課程學習區、求職求才就業服務等完整的職涯規劃與就業服務。

 

  同時,黃正佑營運長特別為本校休管系1100多位學生設計一整套客製化服務流程,包括職涯資訊、就業整備及求職求才等三大服務項目,並與曾主任共同討論,未來在就業服務補助實施計畫、就業學程、學生加入就業服務站會員機制(包括提供職業性向測驗、職涯諮詢服務)、促進就業相關課程資訊、一案到底促進全面就業等層面的合作規劃,尤其在休管系同學專精的飯店業、休閒農業等產業,都在「賈桃樂學習主題館」提供職業虛擬職場體驗的目標產業中,雙方在愉快的氣氛中完成未來積極合作的方向與規劃,共同為休管系學子建立全面就業的康莊大道。

休管系邁向全面就業 -

 新竹就業中心「賈桃樂學習主題館」為育達科大休管系特別設計的客製化服務流程。

  針對此次的合作機制,黃蕙娟系主任表示,休管系畢業生就業市場主要是觀光旅遊業、觀光旅館業、連鎖餐飲業、會展服務業、健康養生業、主題樂園業等,97-101學年度平均就業率(扣除服兵役畢業生)高達85%,但休管系並不以此滿足,達到「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的全面就業才是休管系為學生服務的最高目標,休管系很榮幸也很感謝新竹就業中心「賈桃樂學習主題館」為休管系學生量身訂作全套就業服務項目,持續共同提升學生們的職場競爭力與就業成功率。

  曾聖文主任也表示,新竹就業中心的用心與貼心服務,充分展現政府為了促進青年學子全面就業的決心與努力,令人敬佩。休管系許多畢業生都在新竹苗栗地區就業,未來將持續帶領休管系師生到「賈桃樂學習主題館」進行參訪與體驗,使每位休管系日夜間部學生都能擁有一本「個人職涯學習履歷護照」,即時享受政府貼心完整的就業服務,成為臺灣觀光餐飲會展業的職場尖兵!

  黃正佑營運長熱忱歡迎休閒專業培訓中心曾聖文主任 -  

黃正佑營運長(圖右)熱忱歡迎休閒專業培訓中心曾聖文主任(圖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