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前進Holiday Inn實習 休管系學子能力大躍進

【本報訊】本校休閒事業管理系在黃蕙娟系主任、張煜焜副教授的指導下,102學年度起首次與「Holiday Inn假日飯店─臺北深坑」進行校外實習合作,由吳靜雯、卜鳳玲、溫雅雲等三位同學打頭陣,通過嚴格面試,自102學年度第二學期起在該飯店餐飲部及客房部擔任實習生。

 

前進Holiday Inn實習 休管系學子能力大躍進 -

休管系實習生們與Holiday Inn客務部吳易庭經理、人資部陳麗真經理、餐飲部王美玲經理、人資部林奕呈專員(後排由左至右)共同合影。

  Holiday Inn假日飯店─臺北深坑」座落於景色優美、氣候怡人、鄰近台北101商圈的深坑,屬於全球知名國際連鎖洲際酒店集團(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 IHG)旗下Holiday Inn假日飯店品牌,提供全方位國際水準的優質服務,美食、休閒、商務需求一應俱全。

 

  休管系表示,吳靜雯等三位同學都是苗栗土生土長的純樸學子,為了挑戰自己的抗壓性及培養獨立自主能力,選擇到國際連鎖飯店實習,在實習指導老師曾聖文老師的帶領下,不僅在餐飲服務、客房服務技術上有所精進,更在實習的過程中同步磨練自己的人際溝通與外語能力。

 

  在餐飲部實習的吳靜雯同學,校內、校外表現一樣優異,還於畢業典禮中獲得「書卷獎」殊榮。她表示,實習期間幾乎都是早上五點鐘上班,為住宿客人準備早餐及出菜,雖然辛苦,可是卻很開心能為客人服務,尤其這裡的客人很國際化,來自馬來西亞、歐洲、英國、美國、印度、日本、南韓等國家,在服務上是一大挑戰。

 

  吳靜雯舉例指出,因為客人的飲食習慣都不太一樣,所以在現場時要能快速應對客人的需求,要注意很多細節及飲食禁忌。此外,雖然客人來自不同國家,但溝通主要還是說英文,這也刺激她學習英文對話的動機,並從中學到很多單字,感覺很棒。

 前進Holiday Inn實習 休管系學子能力大躍進 -  -

吳靜雯同學(圖左)在餐飲部實習,學習提供優質的桌邊服務。

  另一位在餐飲部實習的卜鳳玲同學則表示,在這裡實習可以跟客人聊天互動,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外國客人稱讚她很漂亮,工作很認真努力,還貼心的問「盤子會不會重」?客人一句簡單的稱讚和關心,就讓她覺得服務是很有價值的一個事情。

 

  三位同學皆表示,Holiday Inn臺北深坑假日飯店是個人性化管理、管理系統國際化、旅客來源國際化、體貼照顧員工的國際連鎖飯店。不僅各部門主管很照顧員工,總經理劉亨慶先生非常體恤員工的辛勞,當員工表現優異時,除了獎勵之外,更會請全公司員工喝飲料,讓她們感覺在這裡工作「好幸福」。

 

  該飯店人資部陳麗真經理則是十分肯定育達科大休管系實習生的表現,並多次向曾聖文老師表示,除了希望三位同學們畢業後能繼續留在公司工作,也要持續與休管系進行實習合作,為全球旅客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前進Holiday Inn實習 休管系學子能力大躍進 - -  -

 卜鳳玲同學(圖左)總是以微笑面對每一位用餐的旅客。

     曾聖文老師指出,學生在國際連鎖品牌Holiday Inn實習,要面對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在外語能力與餐服技術上的要求比較高,實習生的壓力也會比較大。很高興這三位同學能勇敢從容地面對工作上的壓力與要求,將學校所學應用於工作,優異的表現不僅獲得飯店主管們的肯定,成為學弟妹們學習的榜樣,更充分表現出休管系「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的品牌價值。

   休管系自今年起分「休閒餐飲組」、「觀光旅遊組」兩組招生,歡迎有志於觀光餐飲的優秀高中職學生加入休管系大家庭,成為具國際級服務水準的育達休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