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力與美的饗宴 雲門2校園社區巡演 用藝術淨化心靈

This is an image
一個充滿力與美的藝術視聽饗宴,並徹底釋放壓力,獲得身心靈的淨化
       2016「國泰藝術節」校園社區巡演,邀請雲門2於10月17、18日到苗栗縣育達科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展演,由育達科大學生會會負責協助場地管理及設置索票攤位,學生及社區民眾2000多人踴躍出席觀賞,深獲地方好評。
This is an image
雲門2舞者與現場觀眾互動,引導釋放自我
 
       學務處張毓幸學務長說:學校學生活動中心,外觀宏偉功能多元,採環保設計,大面積窗戶通風良好,透明採光自然,無障礙設施齊全,可提供2000人使用,可供各類球賽、熱門音樂會、社團動態活動、服裝時尚、美容及舞蹈展演並有廣大停車空間。這次雲門2演出,由充滿熱情的年輕舞者組成,熱愛舞蹈也樂於分享舞蹈,讓同學與社區民眾感受現代舞的魅力及藝術盛宴。
This is an image
每一場次開演前舞者最重要的暖身及彩排,舞者們在育達科大留下汗水的身影。圖/雲門2提供
 This is an image
雲門2編舞家黃翊的《流魚》,以舞者流暢的身影打造出身體新美學。 圖/雲門2提供
 
 
       「雲門2校園社區巡演」已持續16年,陸續走遍各縣市,今年再獲國泰金控贊助在花蓮、苗栗、彰化、台南等縣市校園,演出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編舞的「來」及「牆」,與黃翊的「流魚」等3支舞碼。這3支舞碼各有特色,「來」融合現代舞及傳統民間信仰,「牆」以強烈的節奏結合充滿力度的肢體表現,繁複、快速的肢體,深度剖析內心世界;「流魚」則以舞者流暢的身影打造出身體新美學。
This is an image
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編舞的《牆》展現肢體美感。 圖/雲門舞集提供
        每年的校園社區巡演,最讓觀眾期待的就是最後的互動表演,第一天演出最後一段由藝術總監鄭宗龍邀請現場觀眾上台唱歌,舞者李宗霖在旁即興,現場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4B(視覺設計組)的曾宥蓁同學自願上台,一開始難掩緊張,聲音微微顫抖,高音有點上不去,現場觀眾喊出陣陣加油聲,他安靜了幾秒,突然用一段B-Box再度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表現不俗。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4B(視覺設計組)的曾宥蓁同學自願上台表演B-Box,獲得滿堂彩,並與舞者李宗霖即興演出一段。
       宥蓁在演出後表示,在台下很清楚要唱的方向,但一上台燈光讓我完全看不到下面的觀眾,雙手開始微微顫抖、瞬間鎖喉,思緒一片空白,在同學及觀眾與來賓加油聲中把我喚回,即時隨性用B-Box演出方式化解危機,這是個可遇不可求的經驗磨練,將是在育達科技大學學習四年中,非常珍貴的紀念,印記成為人生回憶的一部分,也謝謝策辦單位國泰金控公司及雲門2給我這個機會。
This is an image
每年的校園社區巡演,最讓觀眾期待的就是最後的互動表演
       現場來賓吳怡儒小姐也表示,這位同學的即興演出,表現令人激賞,非常優秀且贏得全場掌聲雷動。也有社區民眾表示,這次是第二次參加雲門2的校園社區巡演,非常期待雲門2 舞團高水準的表演再來苗栗巡演,讓參加活動的師生與社區來賓留下一個充滿力與美的藝術視聽饗宴,並徹底釋放壓力,獲得身心靈的淨化。
This is an image
同學們最後都敞開心靈跟著節奏舞動、釋放身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