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勞青處蒞畢業生轉銜輔導職涯座談會 積極協助身障同學就業宣導

   畢業季將屆,為使應屆身障生瞭解職業重建資源,5月13日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吳宗駿講師代表處長,至育達科大參加畢業生轉銜輔導職涯座談會,此次宣導主要目的是希望讓身障畢業同學們瞭解,若有就業服務需求,畢業後,可至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勞資關係科,由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提供服務,或提供有關就業相關資訊。
This is an image
勞青處吳宗駿講師蒞校替即將畢業的同學說明縣府相關服務資源與自身權益。
    勞工及青年發展處彭德俊處長表示,目前本府設有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窗口,辦理身心障礙者就業轉銜通報及服務,並整合服務資源,例如:倘不瞭解自己的職業性向與就業能力,縣府可以連結職業輔導評量;倘覺得想要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可選擇職業訓練;在工作當中有就業輔具的需求,縣府也有專人提供職務再設計的服務。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是以個案管理方式,連結及運用當地身心障礙者各項職業重建服務資源,希望提供使身心障礙者在職業重建過程中獲得適當之服務,以達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之目的。
This is an image
邱文頊學務長特地致贈感謝狀予勞青處,由吳宗駿講師代表接受。
    育達科技大學邱文頊學務長特地致贈感謝狀予勞青處,由吳宗駿講師代表接受,感謝縣府勞青處主動協助學校並參與座談會,宣導身障就業業務,使即將踏入就業市場的畢業同學們瞭解到未來需要協助時,能適時連結相關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