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因應新冠狀肺炎疫情 育達科大學子趕製口罩套送愛到偏鄉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戴口罩成了全民運動,雖從3月5日起,成人一週就可買3片口罩,但對於偏鄉老人及每天要替學生量體溫的防疫人員仍嫌不夠,為了延長口罩壽命,育達科技大學時尚系師生從上週開學起,就動員系上師生,發揮學習所長,自己買布、剪裁、車線、燙平,接力製作可換洗的口罩套,將贈送給華山基金會轉發偏鄉老人家,餘送給學校防疫人員,除了讓學生更了解疫情,也能從中學習和養成正確的防疫觀念。
This is an image
華山基金會造橋天使站陳主任(左3)致贈感謝狀,感謝時尚系師生愛心義舉,由黃榮鵬校長(右4)代表接受,邱文頊學務長(左2)及指導老師盧玉華(右3)合影。
    育達科技大學時尚系盧玉華老師結合裁縫課程,教導學生親手縫製口罩套。先簡單用一層布,圈成左右開口,接著中間套入一般外科口罩,這種口罩套使用上最方便耳掛,如果技術熟練,5至10分鐘可以製作一個口罩套,布製口罩套,環保又實用,學生可以學到手縫的針法之外,也能一解口罩不足的燃眉問題。
This is an image
時尚造型設計系盧玉華老師(左)指導同學剪裁口罩版型。
This is an image
時尚系廖韋欣車縫口罩套.
This is an image
時尚系林宜彣同學剪裁口罩情形
This is an image
時尚系葉瑾懌燙平口罩套情形
    時尚系二年級廖韋欣表示,現在外面口罩也不好買,家人都在上班,沒有時間排隊買口罩,利用這次的課程可做愛心,同時可以送給學校辛苦的防疫師長並可以幫家人做口罩套,來延長口罩的使用壽命,很高興可以學以致用。
    時尚系二年級葉瑾懌表示,以前對縫紉課没有很大興趣,透過這次的口罩套課程發現蠻好玩的,可以學習到跟人家不一樣的課程,也可以做給給需要的人及家人使用,很有成就感。
This is an image
時尚系同學們製作的口罩套花色多樣,且附上數十片的不織布供長者替換,非常貼心。
    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表示,苗栗部份偏鄉民眾買口罩需到十幾公里外藥局購買,不僅耗費時間,也不一定買得到。時尚系師生得知後,主動結合課程專業,縫製口罩套贈送偏鄉獨居老人,以減輕他們的負擔,大家很開心,學生懂得感恩,用自己的能力回饋社會,讓人十分感動。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技大學時尚系盧玉華老師指導同學縫製口罩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