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多遊系舉辦「幻之集合」師生聯合作品展

【本報訊】本校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即日起於廣亞藝術中心舉辦「幻之集合」師生聯展,展出遊戲美術、插畫創作、視覺藝術、商業設計等作品,由老師帶領著學生體驗創作樂趣、感受實踐美好,並透過創造幻境,邁向神秘的想像領域,讓觀賞者在這充滿娛樂價值與文本內容的展覽作品中,一起體驗與想像「幻之集合」,展期至明年一月底,歡迎大家踴躍前往欣賞。
 
This is an image
多遊系師生聯展開幕合影。
 
  這次聯展策展人為許俊杰老師與白乃遠老師,參展者包括張世明老師、潘哲倫老師、詹介珉老師及十三名同學,11月20日開幕式當天,李麗華副校長也特地前往致詞祝賀,現場氣氛熱絡。
 
  白乃遠老師表示,這次活動是師生們自發性參與,無關任何學分、課程,大家希望透過展覽分享自己平日創作的成果,共展出40件作品,由於獲得不錯的回響,未來也盼師生聯展能夠成為多遊系的特色,每學期定期辦理。
 
  此次聯展整體形象規劃是由林訢懷同學所負責,多遊系表示,這回師生聯展也正如林同學在宣傳影片中所言,「誰,主導著似是而非的靈魂?誰,操作那看似有形的軀體?我們可曾傾聽過自己內心的聲音?幻境、感受、神秘、邀你看見自己的靈魂。」透過短短的幾行文字,即精準的呈現了展覽所要傳達的意念。
 
  多遊系指出,聯展內容主要以遊戲美術的根本形式「幻覺的真實化」,向觀展者展現數位內容媒體技術與多媒體創作的各種可能性。每位創作者熱血沸騰地讓腦海中的幻想化為能夠被評價美感的具體內容,成為為展覽主題;在這當中包含了許多技術、觀念、美學,更多的是育達科大多遊系師生創作的不滅熱情與沸騰的溫度,「煮」出了一道道稱為「幻之集合」的饗宴。

 
This is an image
多遊系師生聯展吸引校內許多教職員生們參觀。
 
  在聯展的學生作品中,技術面代表作品有3D遊戲美術「次世代貼圖」技術的遊戲美術角色模型,其中呈現的就是成熟與市場可以結合的多媒體科技應用;而多數2D美術遊戲與設定相關作品,都能呈現該學生學習娛樂設計的具體展現,其形態、風格、技法與概念已有業界水準,同時也是一種學習的階段性成果集合。另外,更有完整且豐富的奇幻生物世界觀設定作品,從整體文本內容進行再造與創作的想像,更讓「幻之集合」這個主題更顯精彩。
 
This is an image
▲▼多遊系師生聯展作品多元。
This is an image

  老師作品方面,主要強調其文本、美學、概念與新技術應用,由展覽作品來實驗技法與觀念,實踐多遊系實務教學的理念,藉由師生聯展的機會,提升教師的實務能力、整合授課內容的教材,同時更能以身作則,帶動學生一起創作與展演,為台灣娛樂內容產業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