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學務處舉辦房東座談會 強調關懷學生 服務優先

  • 2013-10-23
  • 劉純芳

【本報訊】為了提供良好的校外居住環境給本校學生住宿,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十月廿二日邀請周邊租屋業者舉行房東座談會,透過座談會邀請房東與管理中心,共同了解學生的學習與生活,探討賃居問題與方向,期能協助孩子快樂的學習與成長,並宣導租屋安全事項,達到關懷學生、創造多贏局面為目的。

 

 房東座談會提供意見交流的機會 -

 房東座談會提供意見交流的機會 

 

    座談會座談會首先由李義祥學務長代表學校頒發表揚本校「一○二學年度校外賃居安全檢核安全認證標章」,獲表揚為龍昇學園、流星花園、日曜山嵐、江山儒園、陽明山莊、紅樓、柏克萊、牛津維也納、皇家大學城、劍橋學院等租屋社區,讓同學們居住的環境品質與安全都能提昇。

 李義祥學務長(右四)頒發表揚獲安全檢核合格房東 -

李義祥學務長(右四)頒發表揚獲安全檢核合格房東

      李學務長表示,由於校方所能提供宿舍有限,感謝各位房東對育達的租屋學生生活與服務照顧,他也特別強調校方及房東應建立良好溝通管道,持續推動賃居住所安全與學生訪視工作,落實校外學生租賃服務與生活輔導工作,共同建立一個優良的租屋環境。此外,更希望房東對育達的學生能給予共多的關懷鼓勵與協助,共創多贏的局面。

      本次座談會重點宣導以「教育部賃居工作政策」、「本校賃居服務工作重點」、「賃居安全評核訪視建議事項」及協助賃居學生學習與生活探討等,與會者提出許多有建設性的提議,將協調相關單位實施及列入本校賃居服務供作參考。

      另外為了讓育達同學在校外租屋更安全更有保障,生活輔導組長許占文指出,本校持續推動配合苗栗縣政府推動房東賃居處所安全認證工作,提供校外賃居租屋之學子更安全更優質之住宿環境,由縣政府邀集警察局、消防局、建設局等公務單位實施聯合認證;另本校每學期由軍訓室教官實施賃居安全訪視評核工作,以期全面了解學生校外賃居安全品質。

      許組長也特別提出房東與學生如在租屋處有問題,歡迎房東隨時與校方保持聯絡,學校會居中協調。本次房東座談會,參與的房東及學生均認為,此次活動對房東來說可瞭解目前教育部及學校校外賃居服務工作重點,而對學生來說可直接面洽租屋事宜,創造學校、學生及房東三方共贏的局面,頗受參與房東及學生肯定支持與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