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幼保系兒童戲劇營 啟發兒童創意潛能

 【本報訊】本校幼兒保育系舉辦第四屆兒童戲劇營,由「兒童表演藝術學程」師生共同策劃承辦,知了劇團協辦,1月28日起一連三天在校內舉行,透過豐富有趣的課程內容,挖掘小朋友們的潛能,一起「創意玩,玩創意」,並於1月30日舉辦學習成果表演,為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This is an image
兒童戲劇營課程豐富,讓學童在歡樂中學習。
 
 
  幼保系「兒童表演藝術學程」就業學程是由林淑芳副教授執行,提供學生職場銜接與建教合作的學習機會,前幾屆的活動已建立好口碑,這次一推出就獲得家長及學童們的熱烈響應,原本只招收卅名的學員,最後因報名踴躍,受理了四十人參加。
 
  為期三天的戲劇營,對外招收幼稚園大班至小學五年級的學生,課程以戲劇結合肢體表達、律動舞蹈、音樂與藝術創作、人際互動、語言表達等多元藝術表現,激發兒童創造潛能與想像力,增長自我表達能力及培養社會合作與專注力,進而提升自信心,讓學童們歡度有趣又有意義的寒假。

 
This is an image
兒童戲劇營課程豐富,讓學童在歡樂中學習。
 
 
  幼保系陳儒晰系主任表示,系上具有優質教學團隊及完善課程規劃,在投入地方教保服務與親子活動中,不只能夠展現系上師生的專業與活力特色,還可提升學生專業知能及自信,落實學生實習課程與專題製作,打造無縫接軌的職場體驗,未來也將持續辦理,並預期擴大規模,屆時歡迎鄉親們能一起共襄盛舉。

 
This is an image
兒童戲劇營豐富學童肢體表達能力及強化人際互動。圖為學童們變身為「猛獸」。
 
 
  這次幼保系共有十二名大四同學參與規劃執行營隊活動,巫欣潔同學說,「從無到有」是最困難的事,雖然師長會從旁協助,但所有的細節都要靠自己去完成。她以招生為例,除了要走出校園宣傳,還要回答家長們所拋出來的各種問題,經過不斷的溝通、協調、調整,營隊才能如期舉行。
 
  巫同學還說,本以為低年級學童或幼稚園的幼童比較難「控制」,要多花一些心思才能帶入課程,沒想到實際接觸學員後,這才發現真正的「挑戰」是中高年級的學童,透過活動讓她學習到很多寶貴的經驗,對於未來就業將有很大的幫助。

 
This is an image
兒童戲劇營豐富學童肢體表達能力及強化人際互動。圖為學童們合作表演「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