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感恩.薪傳.永續- 中原文獻創刊50週年慶熱鬧登場

     中原文獻創刊於民國五十八年,迄今年適屆50週年,是河南在台人士的文化精神食糧與寶庫。12月28日在台北市國軍英雄館舉辦50週年慶活動,主要目的在於感恩過去,惕勵未來。希望藉由週年慶活動,表彰並感謝50年來中原文獻的長期支持者,包括實際編務人員、熱心捐贈人士及長期投稿作者,因為有他們的默默奉獻和執著,才有中原文獻社的成長與茁壯。

This is an image
活動當天社員參加踴躍 
     民國五十八年,「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方興未艾,為響應政府號召,傳續發揚中華文化,我豫籍在臺有識之士,乃集會研商,決定創辦《中原文獻》雜誌,定期發行,報導河南省山川沿革、民情風尚、革命史蹟、政治興革、歷史建制、地方掌故、大陸情況,以及在臺同鄉動態等,用以喚起故鄉情懷,弘揚中原文化精神。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致詞
    育達科技大學王育文董事長也是擔任中原文獻社董事長表示,育達教育集團創辦人王廣亞博士九十一年接任董事長兼發行人,出錢出力,堅守欣慕前賢,保存文化的初衷。個人承蒙諸位鄉長的抬愛,接掌董事長一職,在社務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中原文獻》在去年獲得國家圖書館評選頒發「最佳調閱人氣學術期刊第七名」以及「中國史地類第一名」,也與我河南鄉親共享這份光榮和喜悅。希望藉此活動宣示,中原文獻永續經營的決心,將中原文化,傳承給下一代。藉由河南鄉親的共同努力,號召更多年輕一輩,注入更多新血,如此才能真正達到薪火相傳及永續經營的目標。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頒贈感謝牌,感謝長期捐助的社友
This is an image
河南大學盧克平黨委書記(右3)代表大會對長期投稿的五位社友頒發感謝牌
 
 
   慶祝活動當天,來自全國豫籍社會賢達、長期投稿者及捐獻者、大陸河南大學、河南省文化官員與文化學者等上百人參加。更邀請到春之聲樂團及豫劇演唱,帶來精彩高水準的演出。經過50年的淬鍊及戮力耕耘,大家滿懷無限的感恩,也滿懷無限的願景。期盼眾多河南鄉親前輩齊心協力,再造中原文獻下一個輝煌的50年。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左3)與夫人游書宜(右3)與台灣豫劇團演唱者合影。
This is an image
邀請到春之聲樂團帶來精彩高水準的演出
This is an image
《中原文獻》在去年獲得國家圖書館評選頒發「最佳調閱人氣學術期刊第七名」以及「中國史地類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