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時尚系團隊進入「創新.創業.商品化-崢嶸棟樑」複賽

【本報訊】教育部中區區產中心舉辦「創新.創業.商品化-崢嶸棟樑」競賽,共計一五四件報名參賽,本校時尚系盧春珍老師指導學生團隊通過初賽,將參與專業的創意商品化培訓課程,並與其他入選學校團隊共同角逐廿五個名額的決賽參選資格。
 
This is an image
時尚系盧春珍(左二)老師帶領同學參與競賽。
 
 發掘「神速包髮」商機
 
  盧春珍老師表示,本次參加比賽作品主要是在指導學生實習髮廊時,與學生討論是否有何創意與作品可以投入?藉由幾次討論後,她與徐瑋良、卓佩姍、李紹瑜同學發現,不論新手或老手,在美髮現場都容易有如何將頭髮快速包好的需求。
 
  因此,他們共同討論該如何透過一些機制與設計,發明神速包髮的作品,希望能夠解決美髮現場從業人員的工作需求,提升工作便利性與顧客滿意度,沒想到竟能一舉通過初賽的評選,盧老師也鼓勵學生再接再厲,爭取進入決賽,將這項發明商品化。
 
鼓勵師生創意研發
 
  研發處創新創業輔導暨育成中心林裕富主任表示,很多師生都以為發明與專利是很困難的,但其實很多時候只要從生活場域中發想,很容易就會有既實用又具有商品化價值的發明產生,本次入選的作品「神速包髮」就是很好的例子。
 
  林主任也說,育達科大是以應用服務為導向之實務教學型大學作為發展目標,相信只要老師持續投入,將十八週課程規劃學生的產出與呈現,在創新、創意與創業的三創教育推動與各項競賽上,將會有卓著的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