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最美的遇見 王育文理事長頒發三校獎學金

   中華管理發展協會於12月12日假育達科技大學舉辦「李昊曈副校長/博士清寒優秀獎學金」十週年紀念活動暨三校(苗栗縣育達科技大學、雲林縣崙背國中、東興國小)聯合頒獎典禮。活動現場貴賓雲集,遠道而來的雲林縣崙背國中曾麗珠校長、東興國小吳清池校長伉儷與前校長徐敏韶女士分別帶領兩校師長與受獎學生與會。地主學校育達科技大學黃榮鵬校長也率學校主管熱情迎接。中華管理協會理事長亦是育達科技大學董事長王育文博士致詞表示:「好的事情不管大小,都該持續做下去。」勉勵受獎學生繼續努力,他日有成記得回饋社會。
This is an image
學生體驗空拍機實作
 
    「李昊曈副校長/博士清寒優秀獎學金」是為紀念國內知名教育家王廣亞博士(創辦育達科技大學、台北育達高職、桃園育達高中等兩岸多所學校)的得力助手李昊曈博士所設立的獎學金。李博士的遺孀馬美蘭博士於民97年發起獎學金,受到王廣亞博士與其公子王育文博士(現為育達科技大學董事長、協會第二屆理事長)的全力支持,獎助對象為李昊曈博士的母校雲林縣東興國小與崙背國中,與其擔任副校長的育達科大之清寒優秀學生。王育文博士帶領協會成員落實獎學金的頒發,從97學年度,一年兩次,往來苗栗雲林兩地頒獎,不辭風雨,未曾中斷,至今屆滿十年,受獎學生超過四百人次,最早獲獎的國中小學生已經大學畢業,進入社會工作。
This is an image
學生獲獎的欣喜
 
    育達科技大學黃榮鵬校長致詞表示,李昊曈副校長已經成為育達科大理想教職員的象徵與典範。崙背國中曾麗珠校長感動地說,育達科大是一所重感情的學校,才會十年不斷地紀念一位已逝的教職員。東興國小吳清池校長表示,一般企業的獎學金是匯款給學校自行處理,只有李博士的獎學金是由王育文理事長一年兩次親自來雲林縣崙背鄉頒獎,給獲獎小朋友很大的尊重與鼓勵。
This is an image
以黃玫瑰傳遞對已故發起人馬美蘭老師的感念
 
    本次活動除了頒獎給三校獲獎學生,也因獎學金發起人馬美蘭博士近日過世,來賓與受獎學生一一親手致贈馬博士生前喜愛的黃玫瑰給家屬代表,對發起人的家屬表達感謝與祝福。有感於王育文博士的「好的事情不管大小,都該持續做下去。」的理念,三所學校的校長分別代表該校致贈感謝狀給中華管理發展協會,感謝獎學金對清寒優秀學生的幫助。本次活動亦安排崙背國中與東興國小兩校師生參訪育達科大的物聯網工程系的智慧工廠、社工系的樂齡生活棧、廣秀森林幼兒園,對苗栗擁有這樣一所環境優美,軟硬體設施健全的高等學府留下深刻印象。
This is an image
頒獎典禮結束後,與會師生大合影
    本次獲獎學生計有育達科技大學5位,崙背國中5位,東興國小10位,共計20同學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