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本校打造無菸校園 全面禁菸

【本報訊】本校積極打造無菸校園,今年3月1日起,校園內全面禁止吸菸,並於3月4日上午結合微笑早安活動,舉辦無菸校園揭牌典禮,由陳建勝校長帶領師生及廠商代表宣誓「我不吸菸」,展現推動無菸校園的決心。
 
This is an image

▲▼陳建勝校長(右二)、王育文副校長(左一)、李麗華副校長(右一)及莊謙亮執行長(左二)為「無菸校園」揭牌。

This is an image
 
  學務處表示,菸害防制法於民國98年上路後,教育部即推動校園菸害防制工作,並將無菸校園列為目標,育達科大配合推行辦理,去年8月6日行政會議通過後,先將原本8處戶外吸菸區縮減為3處,同時展開各式宣導,自103學年第2學期開始,校園內全面禁菸。
 
  本校於校門口入口處豎立「無菸校園」告示牌,3月4日在師生齊聲倒數下,由陳建勝校長、王育文副校長、李麗華副校長及莊謙亮執行長揭牌;接著先由經營管理學院暨財經學院藍天雄院長、吳啟源教官、學生會會長吳源傑同學及餐廳業者代表姜文玉小姐代表宣誓「我不吸菸」;最後,陳校長也邀請在場全體師生一同宣誓,為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This is an image
藍天雄院長(左二)、吳啟源教官(左一)、學生會長吳源傑同學(右二)及餐廳業者姜文玉小姐(右一)代表宣誓。
 
   陳建勝校長表示,「無菸校園」是需要長期且持續努力的目標,育達科大有決心推動,期盼建立一個真正無菸的校園環境,讓師生遠離菸害,打造健康人生。雖然初期一定會有困難及壓力,但是對的事要堅持做下去,他也希望全校師生們能一起努力,打造更好的學習環境。
 
This is an image
陳建勝校長(右二)、王育文副校長(右一)、李麗華副校長(左二)及莊謙亮執行長(左一)代領師生宣誓打造無菸校園
 
   學務處指出,校內菸害防制工作包括禁菸宣導、校園菸害防制教育、校園監督機制及戒菸教育輔導。學校編組的菸害勸導小組也會加強巡查,違規吸菸者經查獲且勸阻無效的話,將會函送衛生局依菸害防制法裁罰2000元到1萬元不等罰鍰,呼籲全校教職員生、入校廠商及洽公人員都能遵守規範,以免受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