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本校設立粉紅停車格 女士優先停

   【本報訊】本校關懷女性駕駛,於校內第一及第二停車場設立「女性優先停車區」,畫上粉紅停車格,提供安全、便捷的專屬停車空間,讓女性教職員及女性外賓優先停放車輛。3月3日上午舉辦揭牌典禮,由李麗華副校長帶領多名女性主管示範停車,同時宣導設置理念及管理辦法,貼心作法獲熱烈回響。
 
This is an image
本校「女性優先停車區」啟用,由李麗華副校長(左一)率5名女性主管示範停入粉紅停車格。
 
     陳建勝校長表示,本校於3月8日婦女節前夕,舉辦「育達『粉』有禮 LADY CAR 優先停」揭牌典禮,表達關懷女性的用心,格外有意義,也希望透過這專屬的停車空間,保護夜歸女性駕駛的停車安全。
 
This is an image
陳建勝校長(左一)、王育文副校長(右二)、莊謙亮執行長(右一)及陳莉玲主任(左二)為女性優先停車區揭牌。
 
    這次典禮結合學務處微笑早安活動,3月3日一早,陳建勝校長先與校內主管、系學會及社團同學們,從校門口延伸至綜合大樓,列隊向上課、上班的教職員生們問早。
 
    緊接著,陳校長與王育文副校長、莊謙亮執行長及通識教育中心陳莉玲主任共同為「女性優先停車區」揭牌,李麗華副校長再率領張毓幸副學務長、江素貞主任、黃蕙娟主任、張逸蓁主任及陳淑貞主任,一一駕車停入粉紅停車格內,宣佈女性優先停車區正式啟用。

 
This is an image
本校「女性優先停車區」啟用,校內6名女性主管率先示範停入粉紅停車格。
 
     學務處表示,「女性優先停車區」的LOGO是由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張鈞皓同學設計,除了用在告示立牌上,也製成識別貼紙,提供女性教職員及訪客換證使用。
 
    總務處指出,「女性優先停車區」的位置主要是在路燈旁、光線明亮以及監視器能清楚監看的地方,也比較接近教室、辦公室,目前共設置25個停車格,校門口入口旁的第一停車場有13個,靠近廣亞藝術中心的第二停車場則有12個,都已加繪粉紅色格線區別。

 
This is an image
李麗華副校長(左二)與校內女主管們肯定校方設立女性優先停車區的用心。
 
    在停車管理方面,除了告知教職員及蒞校訪客貴賓相關停車規定外,校警於巡視校園時也會多加留意,規勸違停車輛,也希望大家都能支持校方設置「女性優先停車區」的用心,讓夜歸女性駕駛能有更安心、安全的停車空間。
 
This is an image
本校結合微笑早安活動,舉辦女性優先停車區揭牌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