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本校關懷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意外事件受傷學生

  6月27日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的重大意外事件,本校經清查後發現有7名同學受傷,其中2名傷勢較重,一名輕傷同學已出醫院在家療養,陳建勝校長立即指示啓動本校校園安全暨災害防救機制,並指派張毓幸學務長、姜德剛副學務長、相關系主任及導師趕赴醫院關心慰問,要儘速提供受傷學生及家長最大之協助,除了希望受傷學生能平安度過傷痛,也向家長允諾,學校將會給與最大支援,讓同學未來能安心就學。
 
This is an image
姜副學務長(圖右)前往醫院探視受傷學生並慰問家屬。
 
  為了提供受傷學生就醫(分別送往台北榮總、台大醫院、三軍總醫院、國泰醫院及新竹馬偕醫院)、保險及課業相關支援,本校於6月29日上午召開「重大校安事件協調處理」會議,由李麗華副校長主持,召集主任祕書、學務、教務及所屬系主任及班導師,討論有關受傷學生課業、請假、心理輔導及保險等後續處理事宜,並決議由本校校安中心建立單一聯繫窗口,隨時掌握後續情形,給予受傷學生最大的協助。
 
This is an image
本校召開重大校安事件協調處理會議商討後續處理事宜。

  此外,本校學生輔導與諮商中心也啟動輔導機制,適時協助學校輔導受創學生及班級同學,全面動員投入相關輔導資源,確保每位學生都能依實際需要協助心理及課業輔導工作,讓受傷學生儘速恢復正常作息。

   學校更再次要求同學暑期期間從事各項活動,特別注意自身安全,若發生或獲知同學發生意外事件,通報學校導師及校安中心,校安中心有專責值勤人員實施24小時服務,學校一起全力協助照護學生,共同維護學生安全。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