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校長與福外育達專班有約 首次遠距視訊座談會圓滿成功

【本報訊】福建外經貿學院育達專班1月8日舉辦「與育達校長有約─期末視訊座談會」,透過遠距視訊,台灣端由陳建勝校長主持,福建端由黃斌院長主持,雙方師長與101位14級新生交流座談,學生發言踴躍,校方也給予滿意答覆,大家對於新模式的座談會方式都感到新奇與讚賞,過程圓滿順利。
 
This is an image
陳建勝校長(前排圖中)、王育文副校長(前排右二)、李義祥主任秘書(前排左二)等師長與13級專班代表學生合影。
 
   本校視訊座談會的地點安排在數位媒體攝影棚,參加座談的師長有陳校長、王育文副校長、李義祥主任秘書、陳建民資圖長、曾淑穎副國際長、陳娟玫主任及13級育達專班赴台學生代表參與。福建外經貿學院則是在電子商務實訓室舉行,由黃斌院長、吳美煥副院長率領各級領導,以及育達專班馮力威主任率教學行政團隊與14級新生參與座談。
 
This is an image
黃斌院長(前排圖中)、吳美煥副院長(前排左二)與育達專班教師團隊合影留念。
 
   陳校長表示,育達專班已邁入第二屆,第一屆的學長姐赴台學習時間也將近尾聲,大家來台期間有許多豐富的收穫,期望14級的學生們今年9月份赴台學習率可達百分百,就近挖掘台灣這塊有形及無形的寶藏。
 
This is an image
電子商務實訓室視訊現場。
 
   座談會中同學們發言踴躍,問題包括學習、赴台時的食衣住行以及未來就業等,陳校長也親自一一回答,場面熱烈,氣氛和諧,有效達到意見交流的目的。
 
  黃斌院長總結時表示,育達專班洪銘鍵助理的巧思,促成本次座談會的成功,值得讚許。黃院長還提到,未來遠距視頻的模式可以擴大推廣,達到雙方實質合作,有效將雙方資源進行分享與整合,例如博雅教育、企業教育、校際合作及師生之間的交流,都將能更加廣泛的運用,作為福建省閩台合作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