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歡迎育達新鮮人 大學生活正式啟動

【本報訊】本校108學年度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輔導,在9月10、11日一連舉辦2天一系列的學習及競賽活動,讓師生感情急速昇溫,並且對本校有了更深的認識。最後,在龍清勇主任秘書主持的「大學生活啟動典禮」後,師生齊心滾動「勤儉樸實、自力更生」的校訓大球,正式啟動育達新鮮人大學生活。
This is an image
第一天的新生第一哩路活動熱鬧開場.
This is an image
黃榮鵬校長上台歡迎新進同學
    從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輔導活動的前兩天,各系新生依學校規劃時間分梯進駐宿舍後,就陸續由學長、姐協助引導熟悉環境。在輔導學長、姐的關心、愛心、耐心帶領下,互相認識同學,認識班導師、系主任及所修課程,並完成英文分級測驗、校園導覽、團隊默契培養、校園安全與防震(災)演練及服務學習說明,各系也運用時間完成校歌教唱及系呼練習,晚間則是安排宿舍安全講習及住宿生家書報平安。
This is an image
生活輔導與服務學習組吳啟源教官向同學介紹服務學習規定
   第二天一大早,各級新生就各班負責打掃區域進行服務學習教育、新生身心適應測驗、團康活動及「精彩大學生活」、「開拓國際視野」、「大學戀愛學分-性教育」講座,下午則安排了系呼競賽,利用2天新生訓練所培養的師生團隊默契,透過創意校歌合唱與各系特色系呼來凝聚系學向心。
This is an image
透過有趣的互動遊戲,讓新生之間瞬間打破生疏,玩成一片。
   2天的活動過得很快,最後一個課目,就是「First and Fresh大學生活啟動典禮」,典禮開始時龍清勇主任秘書除了向新生表達最誠摯的歡迎之意,也並且鼓勵同學立定志向,好好學習,珍惜同學情誼,扮演好學生角色並注重自我學習,在校期間也要注意自己身體健康,為嶄新的未來做好準備,迎向光明燦爛的人生。
This is an image
新生上台表演練習的系隊呼.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也親臨會場觀看同學表演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頒發系呼競賽第一名予休運系

   最後,台上師長齊心協力推動本校「勤儉」、「樸實」、「自力」、「更生」校訓的四個大球,傳向在場每位師生,象徵傳承給所有108年班同學,宣告大學生活正式啟動,結束了為期2日的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輔導活動。
 This is an image
台上師長齊心協力推動本校「勤儉」、「樸實」、「自力」、「更生」校訓的四個大球
108學年度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輔導活動系呼競賽
項目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系呼競賽 休運系 社工系 應日系
最佳熱情獎 餐旅系、休管系
最佳創意獎 時尚系
最佳反應獎 行銷系
最佳團結獎 幼保系
最佳才藝獎 多遊系
最佳努力獎 物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