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浙江省台辦史群處長蒞校 交流技職教育發展經驗

  【本報訊】浙江省台辦史群處長九月廿四日蒞校參訪,由陳建勝校長、王育文副校長率一級主管接待,本校來自浙江地區的五名陸生,還有七月曾赴台州職業技術學院交流的五名同學,也一同出席歡迎會。會中陳校長分享福建對外經濟貿易職業技術學院「育達專班」的辦學經驗,期盼未來也能與浙江地區學校合作,提供學子更多元的選擇。
 
This is an image
 史群處長(前排圖中)蒞校參訪,陳校長(前排左三)與王副校長(前排右三)熱情接待。
 
    這次有九名貴賓陪同史群處長參訪本校,分別來自浙江省海峽兩岸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浙江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浙江工貿職業技術學院、金華職業技術學院,以及台州職業技術學院。而出席歡迎會的五名陸生,有三名是浙江旅遊職業學院,另外兩名則是浙江籍的學位生。
 
    陳校長向史群處長介紹王創辦人的辦學事蹟,特別是王創辦人用心栽培兩岸學子,改變了許多家庭,還曾入選為河南省的「六十人六十事」,成就非凡。

 
This is an image
陳校長(右二)向史處長(左二)介紹本校的辦學成果。
 
本校分享育達專班經驗
 
    陳校長還提到,本校與大陸學校合作交流的經驗豐富,也很有心得,福外學院「育達專班」就是一例,該班有八成五的師資來自本校,課程也是由育達科大規劃,除了提供原汁原味的台灣教育,也會安排專班學生來台研修一學期,並透過接待家庭制度讓陸生們有家的感覺。

 
This is an image
陳校長(圖中)一一向貴賓介紹本校與會主管。
 
大陸日漸重視技職教育
 
    史處長在聽取陳校長介紹後,非常肯定本校辦學的用心。她表示,久仰王創辦人的辦學事蹟,實際參訪後更加佩服,現在大陸也越來越重視職業教育,這次她是來學習台灣職業院校的發展經驗,育達科大與台州學院交流密切,希望未來法規開放後,育達能與浙江省各校有更多元的合作模式。